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西安网评:让主旋律影片成为家国情怀“倍增器”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1-10-09 11:13 阅读量: 字号:

  国庆假期是文化消费的黄金时段。不少人走进影院,这造就了庞大的观影市场。近期,《长津湖》《我和我的父辈》两部主旋律影片,成为老百姓最关注的热门话题。原来,主旋律影片也可以这么受欢迎。

  主旋律影片传递家国情怀。电影《长津湖》展现的是抗美援朝战争中的长津湖战役。志愿军战士条件非常艰苦,吃不饱肚子,还要经受极寒的天气,他们凭借着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守着阵地。杨根思,在弹尽粮绝的情况下,抱着炸药包,跟敌人同归于尽。还有冰雕连,被冻僵的他们保持着坚守阵地的姿势。电影《我和我的父辈》分为四个单元,对应革命、建设、改革、新时代,展现了父辈身上牺牲、奉献、创新等可贵精神品质。家国情怀是贯穿于主旋律影片中的关键词。事实上,家国情怀也是国庆节的底色。当富于家国情怀的影片遇上富于家国情怀的节日,自然会产生一加一大于二的效果。

  主旋律影片激荡家国情怀。《长津湖》《我和我的父辈》这两部电影,打动了很多人。当年,为了捍卫新生的共和国,中国人民志愿军“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奔赴朝鲜战场,与以美国为首的联合国军展开殊死较量。他们中,有的二十几岁,有的才十八九岁。抗美援朝战争中,共有烈士197653人,他们打出了新中国的国威军威,却把自己留在了异国他乡。而在不同时期,都有很多有着浓烈家国情怀的人。驰骋在抗日战场上的冀中骑兵团,中国第一颗人造卫星成功发射背后无数个家庭默默奉献,中国首位“广告狂人”敢于创新,机器人老爸守护孩子科学创新梦想,家国情怀贯穿其中。

  主旋律影片砥砺家国情怀。《长津湖》仅用六天票房破30亿,打破14项影史纪录!《我和我的父辈》上映四天票房破5亿,这两部电影都取得了票房佳绩,这体现了这两部电影受欢迎的程度。有的人自己去电影院观看电影,有的人带着全家去电影院观看电影,接受家国情怀的熏陶。每个人身上都有着家国情怀。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全党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全社会开展了“四史”学习教育。人们更好地了解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奋斗历程。党的百年历史上,无数仁人志士为了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而奋斗,有的甚至献出了宝贵的生命。人的生命只有一次,每个人都珍惜自己的生命。为了国家、民族的利益而牺牲,家国情怀非常浓烈,就比泰山还重。

  《长津湖》《我和我的父辈》,两部主旋律影片是家国情怀的生动载体。人们走进影厅,接受家国情怀的熏陶,更应增强家国情怀,将个人的前途命运融入国家发展的大潮、民族复兴的洪流,为走好新的赶考路、实现伟大中国梦贡献全部智慧、力量!

  作者:李兆清

编辑:钱江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董越峰,修改钱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