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西安网评:赓续烈士遗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1-09-30 09:22 阅读量: 字号:

  9月30日是烈士纪念日。烈士纪念日纪念的是在为实现民族独立和人民自由幸福进行的斗争中牺牲的人民英雄。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我们应当赓续烈士遗志。

  铭记烈士付出,感恩前辈牺牲奉献。1931年,“九一八”事变爆发,抗日战争的烽火在神州大地上点燃,仁人志士加入抗日战争的行列。从1931年到1945年,中国军民付出了3500万以上伤亡的代价,才取得了这场战争的完全胜利。抗日战争中产生了杨靖宇、赵尚志、赵一曼、左权、彭雪枫、赵登禹、佟麟阁、张自忠、戴安澜等抗日烈士,还有八路军“狼牙山五壮士”、新四军“刘老庄连”、东北抗联女战士等英雄群体。革命前辈抛头颅、洒热血,浴血奋战,血洒疆场。解放战争、抗美援朝战争中,也有不少烈士。他们以自己的生命铺就了通往和平的道路。今天的我们,应当感恩烈士的牺牲奉献。

  传承烈士精神,精神光芒照耀神州。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壮阔进程中,形成了伟大的抗战精神。中国人民向世界展现了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情怀,视死如归、宁死不屈的民族气节,不畏强暴、血战到底的英雄气概,百折不挠、坚忍不拔的必胜信念。伟大的抗美援朝战争,锻造出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包括爱国主义精神、革命英雄主义精神、革命乐观主义精神、革命忠诚精神、国际主义精神。抗战精神、抗美援朝精神都是我们宝贵的精神财富。新征程上,我们应当从中汲取精神养分,更好地建功立业,使抗战精神、抗美援朝精神的光芒照耀壮丽新征程。今天的我们,应当传承好革命烈士的接力棒,将其精神发扬光大。

  赓续烈士遗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为了民族独立、人民解放,为了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烈士们付出了宝贵的生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中国人民一直以来的梦想。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的决议。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愿景无限美好,但不会自然而然实现。全体国人应当赓续烈士遗志,矢志复兴梦想,朝着民族复兴的方向不断努力,为实现民族复兴的目标不懈奋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为国家发展贡献力量,实现了自己的人生价值,才能不辜负革命烈士的牺牲奉献。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革命烈士就是这样的人。我们应当从他们身上汲取精神养分,不断提升、完善自己,向着民族复兴的光辉彼岸奋勇前进!

  李兆清

编辑:钱江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吴颖锋,修改程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