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地评线】争做挑大梁当主角英雄 绽放壮美青春绚丽之花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1-09-29 10:22 阅读量: 字号:

  中央人才工作会议9月27日至28日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指出,要造就规模宏大的青年科技人才队伍,把培育国家战略人才力量的政策重心放在青年科技人才上,支持青年人才挑大梁、当主角。宏伟的目标,殷切的期望,鼓舞人心,催人奋进,青年要立鸿鹄志,争做挑大梁当主角英雄,绽放壮美青春绚丽之花。

  青年强国家强,时代呼唤青年人才要担当。当前,我国进入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加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也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加渴求人才。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 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青年必须是主力军;为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提供人才支撑,为2050年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打好人才基础,青年人才必须是中坚力量。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青年有一代青年的担当,今日青年必须争做人才千里马,挑大梁,当主角。

  立下鸿鹄志向,让青春在伟大事业中闪光。志向有多高,人生有多美;梦想有多远,生命有多长。当代青年当立鸿鹄志,深怀爱国之心、砥砺报国之志,担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责任。要胸怀祖国、服务人民,心怀“国之大者”,为国分忧、为国解难、为国尽责。心中有梦想,脚下有力量。青春有志向,人生有昂扬。青春美好,应该在为国家奋斗中实现蝶变升华;青年壮美,应该在为时代的拼搏中熠熠生辉。青春是用来奋斗的,青年是拼搏的代名词。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这是当代青年必须的使命;长志气,强骨气,厚底气,这是时代青年必须的担当。青春在伟大事业中闪光,人生在奋斗拼搏中辉煌。

  静下心做研究,做有真才实学的人才英雄。青春不是浮躁,应该学会静下心来做研究,研究学问,研究时代,研究社会,在研究中不断学习,不断探索,不断创新,不断增长自己的才干,用真材实料打造真才实学,用为党,为人民、为国家办实事成就人才英雄。青年不能“躺平”,不能玩世不恭,不能随波逐流,青年应该坚守真理,研究学问,探索创新,应该敢于同落后、丑陋、低俗斗争,应该浩然正气,应该用青春热血写就爱党、爱国、爱人民的精彩篇章;应该用真本事,硬本领,创新干,新成绩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青春贡献。

  国家发展靠人才,民族振兴靠人才,青年当是人才主力军;让事业激励人才,让人才成就事业,青年当是人才英雄。青年当立鸿鹄志,争做人才千里马,做有真才实学的人才英雄,在中华民族复兴伟业征程绽放壮美青春绚丽之花,当是当代青年梦想。

  殷建光

编辑:钱江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董越峰,修改钱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