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地评线】点燃“技能人才引擎”,激发乡村振兴活力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1-09-28 14:06 阅读量: 字号:

  记者从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获悉,由人社部、国家乡村振兴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全国乡村振兴职业技能大赛26日在新疆乌鲁木齐拉开帷幕。

  乡村振兴,关键在人才。技能人才是我国人才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要下好乡村振兴“一盘棋”,技能人才是不可或缺的重要“一子”。一方面,党要关怀和重视技能人才,让他们备受鼓舞。另一方面,要用好技能比武、技能练兵的方式,让技能人才得到重用、不断提升,增强他们的获得感,才能更好地发挥工匠精神,为乡村振兴服务。通过全国乡村振兴职业技能大赛的方式,既体现了对技能人才的重视,也是呼唤技能人才、寻觅技能人才、帮助技能人才涨技能的重要方式,能够进一步点燃“技能人才引擎”,增强乡村振兴人才驱动力。

  创新寻找人才模式,让更多技能人才脱颖而出。中国地域辽阔,人才分布不均,要为乡村振兴挑选更适合的技能人才,这是一项巨大的工程,而全国乡村振兴职业技能大赛是一种创新寻找技能人才的方式,通过向所有技能人才发出“邀请函”的方式,让更多的技能人才汇聚一堂,在技能比拼的过程中,让优秀的技能人才脱颖而出,不仅能够更近距离地观察识别技能人才,更能够以比赛的方式,得到大家的认可,让优秀的技能人才成为乡村振兴的新动力。

  搭建人才锤炼舞台,让更多技能人才成长起来。全国乡村振兴职业技能大赛将汇聚全国各地的技能人才,这是一次盛会,为技能人才搭建了更广阔的舞台,是一次锻炼和磨练技能人才的机会。通过同台竞技的方式,能够让技能人才更好地发现自己的不足,也能够通过观看、交流等方式,让他们学习到更多的经验,才能在技能成长的道路上保持谦虚心态,以不断攀登的姿态,在技能提升上不断突破,才能让更多的技能人才得到锻炼和提升。

  点燃技能人才引擎,让更多技能人才大有可为。技能比赛的舞台,不仅是一次展示自我的过程,也是一次学习的良机,更能够让技能人才的潜能最大地发挥出来,让他们能够在技能成才的路上,不断书写新成绩。全国乡村振兴职业技能大赛能够让技能人才开阔视野,拓宽他们创新的思路,在技能提升上有新方向,才能不断实现人生的升华。点燃技能人才引擎,不仅能够实现“人人皆可成才”,更能够激发技能人才的使命担当,在乡村振兴中大有可为。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创新是乡村振兴的重要助力。技能人才是新时期创新的主力军,我们要重视技能人才的培养、筛选和使用,更要注重锻造更多的“大国工匠”,激发技能人才的创新才智和创造潜能,肩负起历史使命,为乡村振兴赋能。

  作者:婧蓝

编辑:钱江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董越峰,修改钱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