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提升生活垃圾分类水平 西安市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1-09-26 16:02 阅读量: 字号:

  西安网讯(记者 韩涛)近日,西安市城管局组织开展了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发动各行业力量,齐抓共管,形成工作合力,提升全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整体水平。

  本次活动以推进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为目标,着力构建“政府主导、社会参与、设施完善、分类准确、循环利用”的垃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 分类处置体系,努力推动环境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同步发挥,提升精神文明和生态环境建设水平。

  活动中,市住建局、生态环境局、国资委等单位的90余名工作人员,共同前往西咸新区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厂,参观了主控室、卸料平台等,了解了生活垃圾处理的工艺流程、城市污染的主要来源、垃圾分类的优点等。大家边走边看,不时提问交流,学习气氛热烈。

  “没想到垃圾处理厂这么干净,一点异味都没有。”“处理后的垃圾渗沥液这么清澈,还能养鱼。”参观过程中,大家纷纷称赞处理效果。“今天学到了很多垃圾分类相关的知识,回去后我会向同事们和相关企业单位做好宣传,为垃圾分类贡献力量。”市国资委工作人员说到。

  据悉,即日起至11月,市级部门、各区县、开发区工作人员将分成13个批次,参观西咸新区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厂、高陵区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厂、鄠邑区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厂、蓝田县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厂,提高对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认识和水平。

编辑:黄坤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黄坤,修改黄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