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成绩超越奥运会中国选手最好成绩!全运马拉松比赛跑出“西安速度”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1-09-26 15:13 阅读量: 字号:

  西安网讯(记者 黄敏)今日的西安,虽然大雨滂沱,但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四届运动会田径马拉松项目准时在西安永宁门鸣枪开跑。

  来自辽宁、河北、江西、山东等21支代表队的57名运动健将你追我赶,为全国的观众奉献上了一场精彩的视觉盛宴。最终成绩揭晓,男女组冠军不仅打破了上届全运会马拉松比赛成绩,也超越了东京奥运会马拉松比赛中国选手的成绩。

  男子组比赛冠军由青海队的仁青东知布以2小时14分26秒获得,亚军和第三名分别是江西选手彭建华和云南选手杨绍辉,成绩为2小时14分31秒和2小时14分35秒。

  女子组方面,云南队选手张德顺以2小时32分31秒的成绩获得冠军,上海选手李芷萱以2小时32分34秒获得第二名,第三名被名不见经传的河南选手路颖获得,成绩为2小时32分38秒。

  虽然26日西安的天气状况并不尽如人意,但是值得欣喜的是,本次全运会马拉松比赛男子和女子比赛的冠军都发挥优异,不仅超越了中国选手在刚刚结束的东京奥运会上创造的成绩,而且也超越了2017年天津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的成绩。

  在2017年第十三届全运会马拉松比赛中,云南队董国建以2小时18分44秒的成绩夺得男子组冠军,河南队王佳丽以2小时33分35秒的成绩摘取女子组冠军。而在不久前结束的东京奥运会上,中国选手杨绍辉以2小时14分58秒的成绩完赛,创造了中国男子运动员在奥运会马拉松比赛中最好名次;中国选手张德顺德在女子组比赛中的完赛成绩则为2小时37分45秒。对比今天结果,仁青东知布2小时14分26秒的成绩比上届全运会冠军的用时提高了4分18秒,比奥运会成绩也提高了32秒;张德顺2小时32分31秒的成绩比上届冠军王佳丽提高1分多,比奥运会成绩提高了4分14秒。

编辑:黄坤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黄坤,修改黄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