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走出一条具有西安特色城乡融合发展之路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1-09-26 08:52 阅读量: 字号:

(视频来源:西安广播电视台)

  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西考察时指出,全党全国全社会都要大力弘扬脱贫攻坚精神,奋发图强、自力更生,不断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的更大胜利。西安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发展“绿色”产业,建设美丽乡村,推进新农村建设,努力走出一条具有西安特色的城乡融合发展之路。

  九月,正是陕西猕猴桃成熟收获的时候。在周至县楼观镇焦镇村猕猴桃储藏冷库内,村民们正在将地里采摘回来猕猴桃进行分拣、装箱,销往全国各地。焦镇村以“党建引领促脱贫产业兴旺促振兴”为目标,大力发展村集体经济,打造“支部+集体经济+农户”新模式,发展绿色产业,实现增收致富。

  如今的焦镇村,村容村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支柱产业猕猴桃种植面积达5800亩,人均收入达到13000元,呈现出一片“果业强、果乡美、果农富”的新景象。

  长安区子午街道抱龙村位于秦岭脚下,在新农村建设中,通过引入民宿产业,打造美丽乡村。子午街办工作人员说,自从建设花园乡村以来,村子环境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短短几年吸引了10多家民宿产业来村里发展,让市民游客在感受大自然惬意的同时,也让村民的钱包鼓了起来。

  同样位于秦岭脚下的鄠邑区石井街道栗峪口村,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中,村风村貌得到提升,秦岭生态保护的各项要求也进一步得到落实,村里发展起葡萄等特色产业,在实现整村脱贫的基础上,人均收入不断提高,群众生活水平也越来越好。今年以来,我市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健全防返贫监测和常态化帮扶机制,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加大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力度。大力发展都市型现代农业。推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积极培育智慧农业、创意农业、休闲农业、体验农业等乡村经济新业态。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到今年底,我市将打造市级乡村旅游示范村将达到60个,省级乡村旅游示范村达到30个。按照保护生态、因地制宜、彰显特色、合理布局、有序发展的要求,发展乡村民宿1万家,努力走出一条具有西安特色的城乡融合发展之路。

编辑:王嘉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王嘉,修改王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