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永葆学习动力 站稳政治立场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1-09-23 16:47 阅读量: 字号:

  青年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学习是第一要义。无论是从一名共产党员的角度出发,还是从一名青年干部的角度出发,加强政治理论学习都是十分重要且必要的。尤为重要的是,要转变学习方式和学习思想,从“要我学”转变为“我要学”,从被动学转变为主动学,要坚持在工作之余,注重加强个人的政治理论学习,提高思想认识水平。通过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不断用党先进的思想武装自己,用党的先进理论要求自己,用党的行为标准规范自己,牢固树立共产主义信仰。真正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践行青年干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应付诸的行动。

  生也有涯而学也无涯。党员干部要永葆学习动力,积极学习先进的理论知识,保持斗争精神。一方面要立足当下,用最先进的理论知识武装大脑,增强本领,克服恐慌。把学习作为一种政治责任,学以修身,学以尽职,将所学知识切实运用到亲身实践之中,切实运用于政治历练之中,做到知行合一,学以致用;另一方面要善于总结历史经验,学习党章党史,从红色故事中汲取精神养料,让老一辈的革命精神和优良传统得以延续。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成为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主心骨,根本原因在于我们党始终保持了自我革命。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广大党员干部只有不断自我革命,自我反省,敢于直面问题,永远保持刀刃向内的姿态,才能让我们党永葆先进性、斗争性和纯洁性。

  党的初心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中国人民谋幸福。我们作为工人阶级先锋队中的一份子,要不忘初心,就要做到:永葆学习动力,站稳政治立场。在学习中不断实现自我完善和自我革命,在学习中牢牢把握党和国家的前进方向。坚持学以致用,坚定站稳政治立场,做一名合格的青年党员干部。(冯枚)

编辑:钱江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董越峰,修改钱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