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增加纪律意识 加强纪律约束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1-09-23 16:47 阅读量: 字号:

  没有规矩,不成方圆。依法治国和依规治党有机统一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的鲜明特色和突出优势。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勇于自我革命,勇于刀刃向内;高度重视依规治党、制度治党,一以贯之推进党内法规制度建设,为治党强党和执政兴国提供了坚实制度保证。这也标志着我国从严治党、依规治党迈入了一个新的历史起点,对于基层社会治理来说,更是一个良好指引和正确的引领。只有全党纪律意识不断增强、纪律约束不断增强,党员干部们才能在工作和生活中不犯错、少犯错、犯少错。

  依法治国的“法”首先是国家法律,同时也包括各类行业准则、自治规范、法律原则、道德习俗等软法规范,故依法治国的“法”应当是广义范围上的法治范畴。作为党员干部们,无论身处什么样的历史时期,都应该以法律法规内容标准界限来严格要求自己,不利用职务之便和人情关系谋取私利和赚取利益;在触犯、范围法律法规的不良行为面前要坚决说“不”;要勇于批评不合理、不正常的政治生态活动,努力营造出风清气正、团结群众的良好生态氛围;在工作中要争做榜样先锋,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以身作则,带头规范自己的言行举止;同时,在自己的岗位上更要尽心尽责、兢兢业业、发光发热、鞠躬尽瘁,在疫情防控、为民办实事等具体工作内容上奉献自己的力量。(刘志敏)

编辑:钱江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董越峰,修改钱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