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西安网评:谋好三农“新篇” 助力农民生活节节高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1-09-23 09:14 阅读量: 字号:

       金秋时节,五谷丰登,处处洋溢着收获的喜悦。9月23日是第四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在这个重要的“高光时刻”,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向全国广大农民和工作在“三农”战线上的同志们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慰问。今年以来,我们克服新冠肺炎疫情、洪涝自然灾害等困难,粮食和农业生产喜获丰收,农村和谐稳定,农民幸福安康,对开新局、应变局、稳大局发挥了重要作用。

  农,天下之大业也。长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始终坚持把“三农”作为全党工作的重中之重。“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步入到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的重要节点,“三农”工作已转化为乡村振兴的应有之义。唯有切实地贯彻党中央关于“三农”工作的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才能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让广大农民生活芝麻开花节节高。

  助力农民生活节节高要有谋势而动的气魄,谋划乡村振兴。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开局之年。今年以来,我们所遭受的风险挑战重重,既要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又要面对洪涝自然灾害的挑战,但是在困难面前,我们没有低头,粮食和农业生产仍喜获丰收。这份成绩单来之不易,对促进农村和谐稳定,农民幸福安康意义重大。我们更要一鼓作气,乘势而上,以更加有力的举措和更加务实的行动,为乡村振兴谋好篇、布好局,巩固好脱贫攻坚的成果,助力农民生活节节高。

  助力农民生活节节高就是要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老百姓获得了实实在在的幸福感才是我们不懈的追求。我们要时刻把老百姓的利益放在首位,铿锵阔步新征程;我们要在“三农”工作中带着“情感色彩”,要围绕农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加快补齐农村发展和民生短板,让亿万农民有更多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树立系统思维和战略思维,把满足农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与补齐“三农”短板结合起来,在环境、教育、医疗、社保、文化等方面多给予政策倾斜,多措并举实现“百姓富”,“乡村美”以实际成效提高农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助力农民生活节节高要顺势而行,加强农村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国要强农业必须强,中国要美农村必须美,中国要富农民必须富”。今年是我们建党一百周年,我们要牢记党的宗旨,带着“初心”完成“三农”目标,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始终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发挥好农村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要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把加强农村基层治理作为突破口和着力点,以基层治理效能的提升切实维护农村社会和谐稳定,汇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磅礴力量。

  “中国农民丰收节”,是亿万农民庆祝丰收的节日。在全社会营造关注农业、关心农村、关爱农民的浓厚氛围,对我们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进程中谱写农业农村改革发展新的精彩篇章意义非凡。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舍我其谁的责任感,勇于创新突破,大胆迎接挑战,深入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谋好三农“新篇”,助力农民生活节节高。(陶玉)

编辑:钱江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董越峰,修改钱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