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西安打造“15分钟健身圈” 让市民运动中享受自然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1-09-22 09:02 阅读量: 字号:

(视频来源:西安广播电视台)

  西安市抢抓承办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主要赛事的重要历史机遇,积极打造“15分钟健身圈”,以体育品牌赛事带动全市全民健身活动广泛开展,推动全民健身运动深入发展。在近日央视《中国美好生活大调查》中,西安位居中国最爱运动健身城市排行榜第十。

  一大早的环城公园,一边是颇具历史韵味的城墙,一边是波光粼粼的护城河,随手拍一张照片,都是一副无需滤镜的绝美画面。家住环城公园附近的李大爷告诉记者,现在环城公园增加了许多健身场地,他每天早上6点都和热爱空竹的朋友来这里锻炼了,希望通过每天坚持锻炼,为十四运会营造更加浓郁的全民体育氛围,让更多人参与到全民健身中来。

  推窗见新绿,出门入画中。我市打造的“三河一山”绿道,串联起生态与城市,是集骑行、步行、观光、休闲等多功能为一体的生态慢行系统,“水清、岸绿、景美、人和”的特色生态景观格局,让市民可以在水清岸绿的绿道上,尽情品味山水人文的自然之美,体验全民全运的生活方式。

  围绕建设群众身边的全民健身场地设施,2021年我市实施全民健身路径项目将不少于90个,多功能运动场10个,全民健身园区5个,全力打造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灞河右岸滨水景观带全民健身园区、国际港务区陆港运动公园等集多种运动项目于一体的全民健身园区。截至目前,全市共规划建设全民健身园区28个,建设社区全民健身路径2200个,多功能运动场63个,建设农民体育健身工程4280个,实现全市行政村、社区全民健身设施全覆盖,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到2平方米。全力打造15分钟健身圈,让市民在健身运动的同时,更好地享受生活。

编辑:王嘉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王嘉,修改王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