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牢记嘱托 感恩奋进 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在我市广大干部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1-09-19 09:32 阅读量: 字号:

(视频来源:西安广播电视台)

  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在全市干部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表示,一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弘扬光荣革命传统,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再接再厉,切实抓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更好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谱写西安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煤炭作为我国主体能源,要按照绿色低碳的发展方向,对标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任务,立足国情,控制总量,兜住底线,有序减量替代,推进煤炭消费转型升级。西北大学积极探索碳捕集利用与封存技术研究,着力打造陕西省碳中和技术重点实验室。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煤炭作为我国主体能源,要按照绿色低碳的方向发展,要提高煤炭作为化工原料的综合利用效能,促进煤化产业高端化、多元化、低碳化发展。作为绿色能源的倡导者,西安泾渭康恒环境能源有限公司一直在建设和运营我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承担着生活垃圾“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处理,是全市低碳减排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进一步办好教育,使教育结构更加合理,更加适应我们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需要。华山中学是西安市首批新优质发展学校,在办学过程中,学校突出特色,不断提升教学质量,力争把学生培养成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习近平总书记要求,要始终把人民群众利益放在最高位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贯彻党的群众路线,始终同人民站在一起、想在一起、干在一起。新城区西一路街道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中,创新长安格网格化管理机制,同时还组织乐修匠等多支志愿服务队为民服务,街道工委还被授予全国优秀基层党组织的荣誉称号。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充分运用红色资源,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赓续红色血脉。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是国家红色基因库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我市红色革命教育的主阵地,八办近年来持续不断加强革命旧址保护与利用,让无数共产党员和干部群众在这里接受红色革命教育与洗礼。

编辑:王嘉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王嘉,修改王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