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灞桥区启动智能分类回收机 助力提升市民垃圾分类意识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1-09-18 15:52 阅读量: 字号:

  (视频来源:西安广播电视台)

  西安网讯 为深入推进生活垃圾分类,鼓励市民主动参与分类活动,提升城市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处置水平。昨天,灞桥区城管执法局联合上海悦鲲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在辖区社区率先建设西北地区“爱分类·爱回收”智能收集设备,这些回收设备到底有什么功能,让我们去现场看看。

  在中铁缤纷新城社区居民楼西侧,一台1米多高的黄色大家伙矗立在垃圾分类亭旁,社区居民张女士手中提着家中积攒下的废旧纸箱进行垃圾扔投,一旁的工作人员正耐心对她讲解机器的操作方法。

  这次新引进的“爱分类·爱回收”智能收集体系,将原来的“四分法”优化升级为“三分法”,将成为“可回收垃圾+厨余垃圾+其他垃圾”生活垃圾分类处置新模式,具有“投放便捷、收运及时、群众参与度高”的突出优点,既有利于生活垃圾前端分类,也有利于促进资源的循环再利用。

  据了解,这些首批安装的智能回收机已在灞桥区纺织城街道布点27个,第二批将于10月底前布局200个点位,覆盖纺织城和席王两个街道,年底前完成布点500个,实现城区街道全覆盖。

编辑:王晗璐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王晗璐,修改王晗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