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西安网评:让明月与清风同在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1-09-18 09:28 阅读量: 字号:

  “中秋月圆树影翩,赏景品饼人尽欢。”中秋佳节将至,在这个“四风”问题易发多发的重要节点上,必须以马不离鞍、缰不松手的定力,以反复抓、抓反复的韧劲,以钉钉子精神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坚决防止贯彻执行上的“疲劳综合征”。

  把节点当“考点”。从近年被通报曝光的案例来看,节点期间的问题主要集中在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违规收送礼品礼金、公款吃喝、大办婚丧喜庆等享乐奢靡突出问题,这也正是群众反映最强烈的问题。因此,在中秋节这个重要时间节点,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早研究、早部署、早提醒、早警示要,让党员干部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树立知畏知止的红线意识。

  除了要紧盯节点,严格执纪一寸不让,还要把握动向,狠刹“四风”新变种。比如,为违规操办宴席,使出化整为零、变相收礼、异地操办的招数,企图瞒天过海;为违规大吃大喝,潜入机关食堂、私人会所、农家乐等隐蔽场所,或公款报销,或违规接受宴请;为进行利益输送,采用微信红包、电子银行转账、网购礼品快递等新手段“隔空操作”......面对“四风”隐形变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既要一如既往有“刮骨疗毒”的决心,也要用“穷追不舍”的耐性紧盯动态,更要巧借大数据等科技手段实现“杀毒软件升级”。同时,拓展监督渠道,方便群众随时随地举报,构建无处不在的“监督网”。

  逆水行舟用力撑,一蒿松劲退千寻。无论是“老问题”还是“新动向”,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瞪大眼睛、拉长耳朵,畅通举报渠道,善于发现问题,严格监督执纪,以更高的标准、更硬的措施、更严的纪律强化监督、严肃执纪,做到一个节点一个节点坚守、一个问题一个问题突破。对那些不收敛、不收手的要严肃进行查处,切实提高执纪监督的实效性、震慑力,纯洁党风政风,净化民风社风。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渴望团聚是浓浓的中秋情,赏月、吃月饼是中秋的传统习俗,清清爽爽、清清白白传递的是一个时代的社会风尚。让明月与清风同在,党员干部就要时刻保持清醒、警醒、自省、自律,这样方能过一个风清气正的节日。

  安子州

编辑:钱江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尹莉莎,修改钱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