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十四运会志愿者说丨小小螺丝钉 奉献最快乐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1-09-17 10:24 阅读量: 字号:

  西安网讯:8月底,随着十四运会开幕式文体展演排练的推进,一批来自西安各高校的大学生来到奥体中心成为十四运会的志愿者。他们团结有爱、甘于奉献,把自己对生活的最大热情投入到志愿服务工作中来,为十四运会开幕式的圆满贡献了青春力量。

  西安翻译学院大二学生葛浩昕是十四运会志愿者团队秘书二组的一名志愿者。虽然还是一张稚嫩的脸庞,但他说起话来滔滔不绝,热情满满。除了日常服务工作,他还要配合领导进行志愿者团队的各项数据报表统计工作。

  一天,记者正在穿过奥体中心的楼道,背后突然响起一个欢快的声音,“老师,我们今天干了一件大事,才两三个小时就给所有演职人员发放了雨衣,那叫一个忙!”9月初,西安市接连降雨,这给十四运会开幕式彩排带来了不小的挑战。为了不让学生群演们淋雨,一批雨衣雨鞋很快安排上了,葛浩昕和其他志愿者们开始了发放工作。

  葛浩昕告诉记者,虽然志愿者做的事情很细小,但很重要,直接关系到排练的顺利进行。“成为志愿者太光荣了,这也意味着重大的责任。我一开始就告诉自己,绝不能因为个人的失误影响十四运会。”

  记者了解到,在做好志愿者工作的同时,葛浩昕的学业也没有落下。他每天都要抽一些细碎的时间,听网课,看英语原声纪录片。和当志愿者一样,学习英语也让他感到快乐、满足。

编辑:黄坤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黄坤,修改黄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