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牢记嘱托 感恩奋进 办一届精彩圆满的体育盛会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1-09-16 13:51 阅读量: 字号:

  (视频来源:西安广播电视台)

  西安网讯 我市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办一届精彩圆满的体育盛会”重要指示精神,全力推动赛事场馆和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做到只留经典不留遗憾,打造西安全运经典时刻。

  我市紧盯时间节点,严格防疫措施,保证工期不停、速度不减、标准不降,短短两年时间,奥体中心“一场两馆”、城运公园体育馆等8个市属比赛场馆,全运村和新闻中心等配套设施建成投用,创造了西安速度、西安效率、西安质量。目前场馆已经承办各类测试赛和提前赛,参赛人员对赛场硬件设施和服务保障工作给出了高度评价。

  除了赛事场馆,依托奥体中心灞河两岸建起了以丝路文化为主题,的长安书院、长安云、长安乐等重点文化项目。“长安”系列建筑群完善了城市基础设施,提升了城市形象,也将成为西安建设“丝路文化高地”的重要展示平台。

  为了给十四运会提供了良好的交通运行保障,今年7月1日, 17条快速路、11座大型互通立交、跨浐灞河5桥2隧建成通车,城市交通运行“主动脉”更加畅通。短短18个月西安火车站综合交通枢纽工程高质量竣工完成,9月1日南站房、南侧高架候车室投用。西安火车站实现了由6台11线到9台18线、年发送旅客2000万到4800万的跨越,成为集铁路、地铁、公交、出租、私家车为一体,旅客进出站“零换乘”的综合立体交通枢;北客站枢纽工程(一期)仅用时13个月,实现了高铁站与高速路、快速路的互联互通。地铁三期项目从规划获批到全部开工仅用15个月。实现“7线共建、8线运营”,通车里程达259公里,跻身全国前十。

  为全面提升城市品质,我市上下大力气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点,下足“绣花功夫”,共同打造整洁、靓丽、有序的城市环境。开展“服务十四运奉献我的城”主题实践活动,精心组织塑美创佳争优评选,营造了市民群众全民全运同心同行的良好氛围。(白帆9.8)

  昨晚,十四运会将拉开盛大帷幕,目前赛事期间的重大活动、竞赛组织以及交通、气象、通信、安保、食宿等各类保障工作已经全部就绪。一个焕发着勃勃生机的千年古都正以崭新的气象和风采热情地邀约四海宾朋相约西安,筑梦全运。

编辑:王晗璐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王晗璐,修改王晗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