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牢记嘱托 感恩奋进 以世界眼光国际标准西安特色加快国家中心城市建设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1-09-14 15:23 阅读量: 字号:

  (视频来源:西安广播电视台)

  西安网讯 2020年4月,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期间,专门对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筹办工作作出“做好筹办工作,办一届精彩圆满的体育盛会”的重要指示,这既让古城上下深受鼓舞、也深感责任重大。牢记总书记的嘱托,西安坚决扛起十四运主会场城市重大政治责任,坚持世界眼光、国际标准、西安特色,强力推进迎“十四运”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工作取得重大突破。

  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是我国首次在中西部地区举办的最高级别的综合性体育盛会,为确保十四运会的精彩、圆满,场馆建设无疑是办好全运会的基础支撑和重要保障。西安奥体中心“一场两馆”,西安城市运动公园体育馆,阎良石川河极限运动中心攀岩、滑板场地等8个市属场馆及西安全运村等配套设施投入使用。今年7月1号前,17条快速路、11座大型互通立交、跨浐灞河5桥2隧全部建成通车。

  重大枢纽工程建设取得突破进展。西安火车站综合交通枢纽工程项目位于大明宫遗址和明城墙之间,建设方案需得到国家文物局批准并征求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意见。工程从2019年12月开工,克服了工期紧、疫情防控、征地拆迁、土方外运、管线迁改等难题,实施多工种交叉作业,同时确保陇海铁路和地铁4号线正常运行,上万名建设者与时间赛跑,24小时全断面昼夜施工,提前18个月竣工,进行了一次高难度、高标准的西安城市心脏地带“搭桥手术”。实现了由6台11线到9台18线、年发送旅客2000万到4800万的跨越,成为集铁路、地铁、公交、出租、私家车为一体的综合交通枢纽,有着87年历史的西安火车站翻开了新的一页。

  北客站枢纽工程(一期)仅用时13个月,实现了高铁站与高速路、快速路的互联互通,为亚洲最大高铁站插上了强劲双翼。机场三期项目加快推进,蓝田通用机场开工建设,高铁东站项目启动,已完成11个村的征地拆迁工作。地铁建设全面提速,三期项目从规划获批到全部开工仅用15个月。2020年5、6、9号线“3线齐发”(发车同期声)。今年6月底14号线建成通车,目前实现“7线共建、8线运营”,通车里程达259公里,跻身全国前十,展现了地铁建设的西安速度,西安中心城区交通优化提升效果显著,全国拥堵城市排名连降11位。

  同时,全市下足绣花功夫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的提升,如今西安的大街小巷旧貌换新颜,以整洁、靓丽、有序的城市环境迎接八方宾客。

  为全面提升城市品质,我市上下纵深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坚持领导带头、深入一线,查找薄弱环节、解决具体问题,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点。开展“服务十四运 奉献我的城”主题实践活动,精心组织塑美创佳争优评选,发动群众踊跃参与当好东道主、展示新形象。用“三分建七分管”的理念,下足“绣花功夫”,共同打造整洁、靓丽、有序的城市环境。

编辑:王晗璐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王晗璐,修改王晗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