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以新城速度,奉献“全运蓝”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1-09-13 21:00 阅读量: 字号:

  西安网讯 前后不过20几天,太华路立交桥西北角,便陆续出现了不少新栽种的银杏树和白皮松。不久这里会出现一个崭新的总面积一万余平的城市绿地,届时,这片区域将会成为西安城墙东北角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一片绿,送十四运会一个新公园

  距离十四运会开幕越来越近,全市上下都是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除了热切期待,大家也都想为十四运会做点什么,尽一份力量。

  位于太华立交西北角、火车站北广场正后方,最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土方车进进出出、各种树木被陆续栽种,短短20几天,一个全新的城市绿地公园,就已见雏形。据了解,这是解放门地区为迎接全运会,加快实施的城市景观绿地项目。

  解放门街道治污减霾网格办的工作人员介绍,这个项目从8月中旬启动,预计9月上旬完工,需经历拆除原有建筑、清除建筑垃圾、重新覆盖土方、栽种树木植被、铺设公园道路等环节,工期非常紧张。但即便如此,他们也非常有信心按时完成:“未来建成投用后,这里会成为全新的城市公共空间和生态绿地,也会成为城墙东北角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建成的公园植被,主要由银杏树、白皮松、造型松组成,有各种灌木,除此之外,还会融入一些造型石,为周边市民打造一个休闲娱乐的好场所。

  一片蓝,送古城西安一个好环境

  随着施工紧张进行,工地扬尘成了不可避免的问题。解放门街道坚持勤指导、勤督导,在保障“十四运”环境整治重点项目全力推进的同时,会同西安轨道交通、国铁置业等施工方坚持“绿色作业”,科学抑尘。

  对工地的扬尘管控,街道网格办早早拿出了全方位防治措施:“第一,指导施工方施工期间用12个水泵、8辆水车,24小时不间断进行全方位“湿法作业”,保证作业现场湿润,有效抑制扬尘;第二,网格员24小时值守,对工地周边硬化路面持续清洗保洁,确保车辆不带泥上路造成灰带污染,一旦发现问题,立即现场解决;第三,对裸露黄土进行防尘布覆盖,对施工区域进行防尘遮挡,抑制扬尘。”

  一系列措施的实施,治污减霾成效非常显著,街道工作人员说:“我们工地距离子站非常近,但从开工到现在,子站周边的空气质量监测结果一直超乎预期。”

  目前,新建城市景观项目的大型树木栽种已经达到总量的三分之一,不久绿化工作将全部完成,9月中旬前,整个公园交付投用。

编辑:马腾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马腾,修改马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