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奥运联合队夺得十四运会艺术体操集体全能金牌 陕西队摘铜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1-09-13 19:26 阅读量: 字号:

  西安网讯(记者 韩涛 实习 杨涵娜)9月13日,十四运会艺术体操女子集体全能决赛在西北大学长安校区体育馆举行。经过激烈的角逐,奥运联合队以87.45分的成绩摘得金牌。四川队和陕西队分别以76.50分和72.45分的成绩获得银牌和铜牌。

  本场比赛共有8支队伍参赛,分别进行集体全能5球以及3圈4棒项目。

  陕西省艺术体操队成立于1983年,历届全运会都取得过好的成绩,近年来有较快发展,其中,艺术体操队青年组在2019年获得全国冠军赛集体全能冠军。以参赛选手的“高颜值”而著称的艺术体操不但是一门综合性的表演艺术,也是名副其实的女子竞技体育项目,被誉为“地毯上的芭蕾”。选手需在优美音乐的伴奏下通过熟练运用绳、球、圈、带、棒这样的器械来展现女性最美的一面以及她们对艺术、对美的理解。

  为了体操姿态更加优美,陕西体操队聘请乌克兰教练执教,同时,根据国际体联新规则的要求,将动作难度逐渐加大,队员们要想取得好成绩、就要在训练中不断磨合,每个动作通过成千上万次,反反复复、一遍一遍,才能保证基本的熟练性。特别是集体项目,在训练中缺一不可,所以在前期的训练中,个别队员们生病、受伤都坚持训练。未达到教练训练要求,吃饭、午休在场馆也是常态。但是无论怎么苦和累,运动员们都保持积极主动的状态。队员们付出的每一滴汗水都是为了在十四运会上取得好成绩。

编辑:马腾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马腾,修改马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