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我为群众办实事”要印在心里 抓在手上 落在脚下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1-09-10 15:18 阅读量: 字号:

  “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是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的有效载体,也是我们党“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的集中体现。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我为群众办实事”必须要印在心里、抓在手上、落在脚下。

  我为群众办实事要印在心里。我为群众办实事是民之所望,施政所向,办实事就是要解决一批群众头疼的操心事、烦心事和揪心事。面对质朴群众,我们要有“一片冰心在玉壶”的心诚境界,感情真挚、换位思考、打成一片,在真心上卯足劲,面对面倾听群众意见,心贴心办好民生实事,在思想上树立“办事要办好就要啃硬骨头、办事要办好就要抓病根子、办事要办好就要到心坎上”的服务理念,与群众形成情感上的共同担当,以真情服务温暖民心。面对痛点难点,我们要有“如切如磋,如琢如磨”的精致态度,没有比人更高的山,没有比脚更长的路,为群众办实事同打磨一件器具,既要有要敬业精益的职业精神,又要有专注创新的卓越追求,要稳扎稳打,一点接着一点干,一件接着一件办,一锤接着一锤敲,在如切如磋,如琢如磨的点滴中化解群众的痛点难点,最终实现问题“销号清零”。

  我为群众办实事要抓在手上。用实际行动诠释干事创业者的责任和担当,全力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民有所盼、我有所为。办实事抓在手上就要“绝知此事要躬行”地干,我为群众办实事是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一根本宗旨的具体体现,水能载舟亦能覆舟,要做好服务群众就要真抓实干。知重负重,苦干实干,在苦干实干中扛起政治责任,强化使命担当。党员干部要扑下身子、深入一线抓落实,鞠躬尽瘁,谦虚躬行,一切问题只有抓在手上才能解决,一切机遇只有实干才能抓住。办实事抓在手上就要“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的拼,我为群众办实事实际上也是坚持“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和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群众路线的具体体现。面对群众的急难愁盼,我们必须一鼓作气、加足马力,拿出敢打敢拼的劲头,用好“绣花”功夫,驰而不息推进,在行动中想方设法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

  我为群众办实事要落在脚下。我为群众办实事不是纸上谈兵,更不是走秀做样子,关键是是否真正打通了堵点,补齐了短点、解决了痛点。群众的事就是党员干部份内的事,我们要坚持“点穴打靶,有的放矢”,坚持问题导向,缺啥补啥,时刻将群众的衣食冷暖放在心上,把群众满意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干“群众拥护的事、赞成的事、高兴的事、答应的事”,挑重担子、啃硬骨头、接烫山芋,干出的事又“真”又“实”,经得起时间和历史的检验。群众的事就是党员干部分内的事,我们要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理论联系实际”,坚持结果导向,注重效果,实际上这又是坚持我们党思想路线的具体体现。要懂“国之大者”,既要解决当前群众客观存在的难点痛点,又要有用发展的眼光看待和解决问题,全方位考虑,思路全之又全,方法细之再细,全力以赴把为群众办实事的各项举措落实落细。( 赵迪)

编辑:钱江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董越峰,修改董越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