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学好党史,筑牢忠诚之魂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1-09-10 13:55 阅读量: 字号: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是最好的营养剂。当前正在全党上下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我们要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同基层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整肃思想、凝聚力量,促进基层各项事业高质量推进。

  学史明理,夯实忠诚之基。通过党史学习,我们更加坚定“只有共产党才能领导中国”,这也是学史明理的精髓所在。因此,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做到以史明志,筑牢信仰之基;坚持以史定向,永葆忠诚之心;以史固本,弘扬实干之风。

  学史增信,守住忠诚信仰。党的百年历史已经证明,只有树立了远大理想和崇高追求,就会无坚不摧、无往不胜,就能经受一次次挫折而一次次奋起,赢得一个又一个的伟大胜利。党员干部要做到学史增信,就要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信仰信念信心照亮奋斗之路,哪怕风吹雨打,仍然奋勇前行。

  学史崇德,筑牢忠诚之魂。“天下至德,莫大乎忠”,对党忠诚是共产党人首要的政治品质。我们从党史中已经看到,一路走来,我们党经历了无数艰险和磨难,但任何困难都没有压垮我们,任何敌人都没能打倒我们,这是为什么?就是因为千千万万党员干部的绝对忠诚。因此,我们在党史学习中,进一步锤炼和涵养对党忠诚的大德,筑牢那份最深沉的忠诚之魂。

  学史力行,实践忠诚担当。将党史学习成果转化为办实事、开新局的实际行动和成效,是党员干部的践行忠诚担当的有力彰显。要通过“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等,用心用情用力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实际问题,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到达群众、服务群众,发挥起最大的民生作用。(吴晓晓)

编辑:钱江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董越峰,修改钱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