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在学习党史中践行铁路人的初心使命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1-09-10 09:35 阅读量: 字号: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回眸党的百年历史,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历经磨难,始终不畏艰险,秉承着“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带领中国人民从贫穷走向富有,从受人屈辱到自信抬头。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不忘历史就是不忘初心,只有牢记历史才能牢记使命。当前,全党全国上下正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在学习教育中明理、增信、崇德、力行,在回顾党的历史中感悟和把握党的初心和使命。

  在党的百年征程中,一代代铁路人传承红色基因,勇担先行使命,书写了可歌可泣的壮丽诗篇。1917年,京汉铁路长辛店铁路工厂开办了中国第一所向工人传播马克思主义的学校,为中国工人运动和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播下了星星之火。1923年,京汉铁路工人举行了震惊中外的“二七”大罢工,标志着“中国工人阶级已经登上了世界的政治舞台”。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铁路工人队伍始终以忠诚的政治品格、赤诚的家国情怀和坚定的革命意志,活跃在追求民族独立、寻求人民解放、谋求国家富强的第一线。

  历经百年风华正茂,回眸历史人间正道,无论是抗日战争、解放战争,还是抗美援朝,人民军队打到哪里,火车就开到哪里;无论是改革开放、脱贫攻坚,还是乡村振兴,国家哪里需要,铁路就修到哪里。如今,我国的铁路事业世界瞩目,正是铁路人发挥心系祖国和人民,不忘初心和使命,克服重重困难,将一条条神奇的天路开到人民需要的地方。

  铁路的发展任重而道远,只要每一个铁路人始终保持初心,从党史学习中领悟革命先辈不断进取的精神和艰苦奋斗的品质,全心全意为铁路发展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中国铁路定能在高质量的征程中创造出新辉煌!(万国强)

编辑:钱江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董越峰,修改钱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