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学党史 办实事 古都先锋(第十六期)时代先锋:海拔7028米的入党申请书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1-08-07 16:14 阅读量: 字号:

  

  这张照片是在2005年4月27日这一天,我在珠峰海拔7028米的北坳营地写入党申请书的照片。当时,也是抱着一种决心吧,写的这个入党申请书,要表达入党心声,对自己接下来在工作中也是一种鼓励,这也是非常非常珍贵的一张照片。

  我叫任秀波,是自然资源部第一大地测量队队员,1999年参加工作至今,已经有22年的时间。这22年来,足迹遍布了除了咱们祖国台湾省以外的所有的省市区直辖市。从这个东海之滨,到这个西部的沙漠戈壁,从炎热的南海到寒冷的北疆,都留下了作为测绘队员的足迹。

  

  我们领略了祖国的大好河山,当然也会遇到生死的考验。在我的心里边,这个记忆最深刻的,还是2005年珠峰高程测量的那段经历。在2004年的时候,我得到消息,我们大队要在2005年进行珠峰高程测量,然后我就主动报名参加。希望能够作为这个冲顶队员,来参加这次珠峰高程测量,经过大队的遴选,我非常荣幸的入选了我们四个准备冲顶的队员之一。

  我之前有过几次的进藏经历,我知道珠峰测量它的危险性是非常高的,所以,在经过了一段时间训练之后,我才向我的家人以及我当时的女朋友,也就是我现在的爱人,告诉他们我要参加珠峰高程测量的消息,也为此像她提出了推迟婚期的要求。

  

  2005年3月29日,我们到达珠峰大本营以后,每天都需要背着这个沉重的重力仪和登山的必需品,每天都是从5200到6500营地之间,进行不断的上下上下来回这样的拉练训练。每次拉练回到营地之后,身体都是非常非常的疲惫,但是,还不能休息,因为还要对其他队员进行峰顶相关测量仪器的培训工作。 2005年4月27日这一天,对我来说是毕生难忘的一天,我和队友,成功把重力测量推进到了海拔7028米营地,我们在到达7028这个高度之后,准备在第二天向这个更高的海拔发起冲击。这个高度以及以上的这个区域,在登山来说,它的死亡率还是比较高的,前面将会面临什么样的危险,将会遇到什么样的困难,对于我们来说,是一无所知的。

  在这样的一个时候,让我萌生了入党的想法,因为每次在野外测绘的时候,都会看到我身边的这些党员和我们这些老队员都能够冲锋在前,他们骨子里边的那股劲儿,让我非常的感动,也深受鼓舞。在海拔7028米营地的那天晚上,我当时其实头很疼,也几乎睡不着觉,于是,在零下二三十度的这个帐篷里,我写下了人生的第一份入党申请书,希望能够通过这种方式告诉党组织自己的心声。因为对接下来的这个工作,心里面没有底,所以,也是对自己的一种鞭策吧,希望能够借此鼓励自己,让自己在接下来的测量登山的过程中克服困难,勇于面对各种不可预见的危险。4月28日,我和我们队友开始准备向7790营地进发,当行至海拔7500米左右的大风口这个区域的时候,突发暴风雪,指挥部当时的命令是要立即下撤,但是,我不知道,我下撤之后再有没有机会到达这个海拔7500米这个高度,所以,我的脑子里边第一时间想的就是要一定要测到这个地方的重力值和卫星定位的数据。在测量的过程中,我发现我们带的这个鸭绒手套特别厚,可以说,戴上之后和一个大面包一样,这样的一个状态,最后,为了便于快速的获取重力测量的数据,我把这个外边的鸭绒手套摘了,里边只带了抓绒手套,然后进行了大概十几分钟,不到20分钟的重力测量之后,我把这个重礼仪往这个仪器箱里面放置的时候,发现我眼睛可以看到我手端着仪器,放到仪器箱里边,但是我的手没有知觉,我没有感觉到我碰到这个仪器,如果当时没有这个缓过来的话,可能就会有冻伤被截肢的风险。5月22日凌晨3:30,冲顶队员从8300米营地出发。上午11:08的时候,他们将这个红色测量觇标牢牢竖立在珠峰之巅。

  

  时隔15年之后,也就是在2020年,我作为这个珠峰高程测量队员,再一次参与到了珠峰高程测量的这个项目,最后于2020年5月27日,成功再一次把这个红色觇标竖立在世界之巅。

  2005年、2020年两次参加珠峰高程测量,虽然两次都没能够自己亲自登顶完成这些任务,但是,能够参加珠峰测量这样的重大项目,这样的重大任务,对于任何一个人来说,都是在一生中最最重要的经历,我是何其的幸运,能够有两次参加其中。回想起15年前在海拔7028米主动写下的入党申请书,以及当时的场景,至今难以忘却,当然,也一直坚守着那份初心。

编辑:赵鹏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赵鹏,修改王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