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做好“三防”需要“三攻”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1-08-05 14:02 阅读量: 字号:

  中国境内多地机场、口岸、定点医院近期陆续出现境外输入关联病例,并造成一定范围扩散。截至8月4日9时,已有17个省份报告现有本土确诊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全国现有中高风险地区144个,为常态化防控以来最多。中国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4日举行新闻发布会,来自交通运输部、民航局、国家移民管理局等相关部门的负责人,围绕当前防漏洞、防输入、防扩散等重点领域,明确了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的工作重点。(8月4日中国新闻网)

  进攻是最好的防守,做好“三防”需要“三攻”,就是通过主动进攻的工作,让“防守”工作更加牢不可跑。

  用全检测进攻,防漏洞。针尖的的窟窿能漏出斗大的风,这个窟窿容易出现在关键场所,关键人员的漏洞上。此番南京疫情始于禄口国际机场,暴露出机场防疫措施存在漏洞。及时弥补漏洞,防止类似情况再度发生是眼下疫情防控的一项当务之急。因此,对有关键场所,必须全杀毒,对于一线工作人员必须全检测,唯如此,才能万无一失。用全检测进攻防范漏洞,能够让漏洞出现的几率变到最小。核酸检测是我们筛选病例的重器,我们必须主动进攻,一线工作人员核酸两天一测、一周两测,告别亡羊补牢,主动补牢,彻底消灭漏洞滋生可能。

  用全出击进攻,防输入。当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依旧严峻复杂,受变异毒株影响,中国“外防输入”的压力持续增大,相关工作也亟待进一步加强。一方面,我们要非必要、非紧急,暂不签发出入境证件,要最高等级的防控,严密巡查防控,严把边境国门;一方面,我们要主动出击,积极打造线上交流平台,让一些进境需要做的工作网上完成,让云端发力、赋能,减少输入隐患。

  用全隔断进攻,防扩散。发展需要交流,贸易需要流通。我们建立全隔断病毒的流动环节,坚决防止扩散现象发生。一方面,作为人流、物流集散的重要场所,要实行全隔断举措,就是要通过全杀毒隔断,大数据隔断,让时时处处人人都在隔断的链条上,防止当前疫情进一步扩散。一方面,对于从事进口冷链物流的运输经营者,不得承运无法提供进货来源的进口冷链食品,必须采取全隔断措施,货物与人不直接接触,货物全杀毒,人员全检测。用科技手段隔断病毒载体。

  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疫情防控,头等大事。做好“三防”工作,主动进攻,刻不容缓。

  殷建光

编辑:钱江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董越峰,修改钱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