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乡村振兴丨西安蓝田县王顺山下的香菇小镇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1-08-04 11:30 阅读量: 字号:

  西安网讯(记者 辛源)乡村振兴离不开产业发展,西安蓝田县王顺山下的香菇小镇蓝桥镇,27个食用菌产业园内,种植户们都在忙碌着采摘成熟的香菇,并供应西安各大市场。

 

  在蓝田县蓝桥镇狮峰村食用菌基地内,技术员辛鹏介绍目前基地共有香菇菌棒30万棒,食用菌大棚110栋,年产量能达到35万斤,产值能达到150万元,主要供应西安市内的蔬菜批发市场。

  辛鹏说:“香菇的生长环境的温差需要在15度,蓝田气候特点符合这个条件。这几天别的地方因为气温高香菇不能生长,但我们的香菇已经长出来了,虽然产量不是最高的时候,但每天产量已经到一千公斤左右,产量最高的时候,全员34人每天分三班才能按时完成香菇的采摘。”

  柳坪村食用菌基地外地种植客商潘刚说,他们来这里投资种植香菇,主要是看中了这里的气候特点和成熟的种植技术,所有大棚已经完成种植,相信下一步能有好的产量。

  而从2017年至今,全镇共发展食用菌产业园27个,占地258亩,拥有大棚900个,计划产值约4000万,带动了当地经济发展。主要分布在圪塔庙、柳坪村、狮峰、北沟、新店子等5个村,今年共投放菌棒380万袋。

  据了解,蓝桥镇在西安市蓝田县委、县政府的努力和社会各界的支持下,紧抓脱贫攻坚机遇,采取“党支部+集体经济+合作社+村民”发展运营模式,逐步形成了政府积极引导,群众广泛参与,食用菌产业不断发展壮大,群众持续增收的产业发展格局。

编辑:黄坤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黄坤,修改黄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