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变局”“疫情”挡不住,数字经济正扬帆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1-08-04 14:08 阅读量: 字号:

  为期2天的2021全球数字经济大会在京落幕。今天,记者从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了解到,截至8月3日,大会已达成企业战略合作意向44个、落地合作项目25个,意向成交总额约为18.4亿元。(8月4日中国新闻网)

  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面对“德尔塔”凶猛攻击,世界经济怎没办?人类文明如何前行?全球数字经济大会给我们一个响亮回答:“变局”“疫情”挡不住,数字经济正扬帆。

  “全球数字经济大会”给人类交流树立新标杆。没有沟通就没有进步,没有交流就没有发展。疫情防控之下,如何沟通?如何交流?“全球数字经济大会”给我们一个完美答案。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线上线下相结合。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00余位专家学者和知名企业家参与;重磅发布北京市《关于建设全球数字经济标杆城市的实施方案》、《全球数字经济标杆城市北京宣言》和《全球数字经济白皮书》;北京数字经济体验周活动,引发了社会各界的热烈反响;全球数字经济创新大赛报名企业超过200家,截至8月3日,大会已达成企业战略合作意向44个、落地合作项目25个,意向成交总额约为18.4亿元。大会盛况空前,成果丰硕。乌云遮不住太阳,数字经济大会精彩纷呈。

  数字经济昂首阔步,为世界经济复苏带来曙光。疫情侵袭,世界经济复苏困难,数字经济百花齐放,打造引领效应,让人振奋。“我们测算了47个国家,2020年GDP下降了2.8个百分点,但这47个国家的数字经济同比增长了3个百分点,数字经济增速比整体经济增速要高接近6个百分点。”8月2日,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院长余晓晖在2021全球数字经济大会表示。《全球数字经济白皮书》显示,2020年,47个国家数字经济增加值规模达到32.6万亿美元,同比名义增长3.0%,占GDP比重为43.7%,产业数字化仍然是数字经济发展的主引擎,占数字经济比重为84.4%。科技日报记者从会上获悉,2020年我国数字经济规模近5.4万亿美元,居全球第二位;同比增长9.6%,增速位于全球第一。数字经济,披荆斩棘,乘风破浪,蒸蒸日上,悄然成为世界经济复苏的曙光,必然能够助力人类最终战胜疫情。

  “数”见未来融生无界,人类文明奔腾向前。作为2021全球数字经济大会的收官活动,大会成果发布会以“‘数’见未来融生无界”为主题,集中展示了大会成果与亮点,助力北京建设全球数字经济标杆城市。大会成果是总结,让我们更自信;大会亮点是闪光,照亮未来。北京建设全球数字经济标杆城市,彰显中国力量,昂扬中国担当。 “十三五”期间,北京市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实现高质量发展,规模、效益、创新实现跨越式增长。2020年,北京数字经济总量超1.44万亿元人民币,占GDP比重超40%。“十四五”的开局之年,北京依托良好的产业发展环境,共享数字经济发展机遇,共创首都软件产业新成就。瞄准世界前沿技术和未来发展的战略需求,把北京打造成为引领全球数字经济发展的“六个高地”,激励人类文明奔腾向前。

  全球数字经济大会在京落幕,世界数字经济谱写新篇章启幕。人类必然在“变局”中构建崭新格局,文明必然在“疫情”中胜利崛起。历史长河奔腾不息,文明脚步昂扬向前。全球数字经济发力,赋能世界经济复苏,人类必然告别疫情阴影,迎来高光时刻。

  殷建光

编辑:钱江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董越峰,修改钱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