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建成通车!西安南2.5环来了!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1-08-02 11:55 阅读量: 字号:

  西安网讯(记者 黄敏 实习记者 董奕男)昨天(8月1日),西安市纬零街(规划路)市政工程(一期)EPC项目通车仪式举行。“2.5环”通车为城南新增一条快速干道,将极大提高通行效率,缓解交通拥堵。本次纬零街一期工程通车后,南2.5环的慈恩西路至长安路段部分,也将迎来建设,预计将于全运会前建设完毕。

  纬零街(规划路)市政工程(一期)工程投资额7.74亿元,道路西起电子西街,东至长安南路,全长约3.118千米,设计时速60千米/小时,规划道路红线宽度50米,双向六车道,道路以高架上跨电子正街、东仪路及含光路,地面辅路与电子正街、东仪路、含光路、明德路、朱雀大街、长安南路等道路平交。主要建设内容包括道路工程、桥梁工程、排水工程、交通工程、照明工程、景观绿化工程及电力管沟等。

  作为南二环与南三环之间重要的东西走向大通道,纬零街向西连接科技八路,向东连接雁南二路,是联结高新区、城南区域及曲江新区的重要纽带,同时也是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重要交通保障工程。纬零街(规划路)市政工程(一期)的建成通车,有助于完善区域道路系统结构,大幅缓解南二环与南三环的通行压力,助力我市交通优化提升。同时,也将串联高新、小寨两大商圈和明德门遗址保护区,提升城市面貌,为沿线居民提供更多的休闲娱乐选择,对沿线经济商业发展均具有促进作用。

  据了解,西安2.5环的概念于早几年提出,分为两横两纵,均在二环外侧,大致范围及线路走势如下图:

  城北:凤城五路-欧亚大道,并向东北联系港务西路,辐射至高陵区。

  城南:科技八路-电子四路-雁南二路/三路(即纬零街)。

  城西:汉城路-丈八北路或阿房路-丈八六路。

  城东:幸福路万寿路或田马路-十里铺路。

  西安2.5环整体的规划目的,一方面能够有效缓解二环、三环的交通压力,同时减少并打通部分断头路。纬零街部分作为南二环与南三环之间,东西走向的主干路,使得它成为了最先开工的部分。

编辑:黄坤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黄坤,修改黄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