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年轻干部应变“被动适应”为“主动出击”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1-07-30 13:27 阅读量: 字号:

  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年轻干部要牢记嘱托,要主动摈弃“被动适应”,努力做到“主动出击”,积极主动作为,为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要强化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理想指引人生方向,信念决定事业成败。坚定理想信念是年轻干部成长成才的力量之源。年轻干部要有“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这种境界是必须有坚定的理想信念作为支撑。每一个共产党员,每一个党员干部,都要做到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兑现自己的承诺。无数的事实证明,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确立起来不易,巩固下来更为不易。年轻干部必须把政治过硬放在首要位置,时刻坚守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坚决向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始终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用信仰之基、精神之钙“锻造”政治过硬的“甲胄”。

  要找准角色定位,加强实践锻炼。“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年轻干部要“既要读万卷书,又要行万里路”,在实践中学真知、悟真谛,加强磨炼,积累新经验、练就真本领,争取早日从一名初出茅庐的“小白”成长为做工作游刃有余的“政策通”“多面手”,以出色的成绩赢得领导的认可、同事的支持、群众的信任,一步一个脚印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发挥出自身应有的作用。健康快速成长,主动接受基层锻炼,要多跑、勤跑、勤往下跑,面对困难不怕挑战、敢于担当,勇敢冲锋在战斗一线,必须扛得了重活、打得了硬仗、经得住磨难。要经常自我对标、自我反省,对照身处岗位所需的能力要求,在实干中找寻自身的优势和潜能,保持谦逊学习的态度,不断提高干事创业的能力水平。在“苦其心志、劳其筋骨”后找到实现自我价值的最好途径,使能力水平再上一台阶,让自己在实践中成为不端架子,扑下身子,干出样子的“实干家”。

  要保持良好心态,充分发挥作用。保持心态平和、思想稳定是新时代干部的基本素质。要不断提升自身的思想境界,树立健康的人生追求,不为灯红酒绿诱惑,不以觥筹交错为欢,不被人情世故左右,不上下左右攀比,不贪图轻松安逸,也不要为眼前得失而患得患失。年轻干部要以海纳百川的气度,应放低姿态虚心学习,以积极平和的心态应对逆境,以从容豁达的胸怀处理得失,坚决防止和克服高人一等、眼高手低、心浮气燥、急于求成等不良倾向,坚持从小事做起,高标准、高质量做好每一项具体工作,做到“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特别是在遇到乡村振兴、疫情防控、抗洪救灾、维稳处突等急难险重任务中,要扛硬活、打硬仗,肩负起新时代事业发展“生力军”的时代责任。只有这样,才能迅速熟悉工作、融入工作,才能不断积累经验、宁静致远,从而一步一个脚印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发挥出自身应有的作用。

  陈觉

编辑:董越峰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董越峰,修改董越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