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拉林铁路将林芝“拉”进“中国村”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1-07-29 17:01 阅读量: 字号: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7月25日,西藏首条电气化铁路拉林铁路正式通车运营满一个月,期间共发送旅客10.6万人次,日均约3500人次,交出傲人的“满月”成绩单。

  拉林铁路起于西藏自治区拉萨站(货车起于拉萨南站),沿拉萨河而下,经贡嘎转向东,经山南、朗县、米林,跨越雅鲁藏布江到林芝站,全长433千米。滑坡、错落、泥石流、溜沙坡等各种自然因素给与这条铁路建设难度都增加了数个量级,其中“两隧一桥”——桑珠岭隧道和巴玉隧道,以及巴玉雅鲁藏布江三线大桥,该地属于冈底斯山与念青唐古拉山、喜马拉雅山之间的藏南谷地,地势险要,建设难度之大,工程量之大,都令人瞠目结舌。

  2021年6月25日,拉林铁路开通运营,拉萨至山南、林芝最快1小时10分钟、3小时29分钟可达;山南至林芝最快2小时22分钟可达;日喀则至林芝最快6小时56分钟可达。相比汽车运输,从拉萨到林芝,几乎节省了一半时间,从山南到林芝,也节省了2个多小时。相比于原本的公路运输,铁路以其运输量大,速度快,舒适度佳等优势,深得民心,已成为当地百姓出行首选。

  拉林铁路的修建,为沿线地区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完善和优化西藏铁路网的布局和规划,使西藏的交通迈上一个新的台阶,同时林芝也将因拉林铁路的修建而结束不通铁路的历史。拉林铁路将彻底改善西藏东部交通落后的现状,为西藏东部地区的经济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同时本身便是一条世界级的景观长廊,具有极大的旅游资源潜力,向东可通过川藏铁路连接成都枢纽,经成兰铁路可达国家著名风景区九寨沟、黄龙,向南可通过滇藏铁路连接大理、丽江等著名旅游城市,向北通过青藏铁路连接青海湖、昆仑山、长江源等景点,向西通过拉日铁路延伸至珠穆朗玛峰等景点,形成一连串旅游明珠景点构成的黄金旅游带,因此吸引更多中原地区及长三角地区游客进入西部观光旅游。

  拉林铁路与青藏铁路接轨,使林芝与祖国内地连在了一起,将林芝“拉”进“中国村”,6月25日至7月25日,拉林铁路向人民,向国家,递交了一个优异“满月”成绩单。(王泽宇)

编辑:董越峰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董越峰,修改董越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