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和防汛抗台中“乘风破浪”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1-07-29 14:12 阅读量: 字号:

  近日,中共中央组织部印发《关于在防汛救灾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通知指出,受灾地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守土尽责、挺身而出,让党旗在防汛救灾一线高高飘扬。要把防汛救灾作为当前第一位的任务,积极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人心、鼓舞斗志,团结带领群众筑起守护生命的坚强战斗堡垒,成为受灾群众的主心骨。党员干部必须要发挥先锋模范的优势作用,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和防汛抗台一线中乘风破浪要冲锋在前,为人民群众筑牢安全防线,守住人民的生命线,让群众感到安心。

  压实“责任之基”,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广大基层党组织要视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为己任,尽责履职、担当作为,凝聚人心、鼓舞斗志,当好“主心骨”,深入疫情防控和防汛抗台一线、靠前指挥。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和防汛抗台工作责任制,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信念、鼓足干劲,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要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将疫情防控和防汛抗台责任落实到全过程、各层级、到岗到人,采取更加坚决果断、严格有力的措施,遏制疫情扩散、全力医疗救治、巩固防控成果,严密监测防范、快速应急处突、避免出现灾害,力争最大程度减少损失。要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作风,通过组建“党员突击队”、设立“党员先锋岗”、建立“临时党支部”等,让“我是党员我先上”成为防疫防汛一线最响亮的口号。要注重统筹协调,科学调配工作力量,加强党组织联动,推动各部门各单位工作协同,形成“一盘棋”,凝聚起强大工作合力。各级党组织要把疫情防控和防汛抗台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主阵地,筑牢防汛“生命线”,守住民生“水位线”,让党旗在防汛一线高高飘扬。

  插稳“担当之翼”,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广大党员组建成疫情防控和防汛抗台“精锐力量”。疫情防控和防汛抗台就是命令,责任重于泰山。受灾地区党员干部要凸显责任当担,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作风,到疫情防控和防汛抗台最严重、抢险最困难、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把“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刻在心中,做到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其他地区的党员要随时待命,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支持疫情防控和防汛抗台一线做好后期重建、复工复产工作。各党组织要发挥好自身优势,千方百计支援灾区,显现出党员的本色担当。

  点亮“希望之灯”,让党徽闪耀彰显为民初心。在疫情防控和防汛抗台作一线,党员干部要坚定为民情怀,坚持人民至上的理念,把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和财产安全放在疫情防控和防汛抗台救援首位,在抗洪一线争先作为,践行初心使命。要有念兹在兹,唯此为大之心,真正把群众的利益放在心间,尽最大可能,下最大功夫、立最大决心,保卫群众家园,党员要勇当疫情防控和防汛抗台一线“志愿军”,坚决把人民利益放在第一位,深入到疫情防控和防汛抗台,要视疫情汛情为命令,把疫情防控和防汛抗台作为当前第一位的任务,与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起来,组织党员群众群防群控、严防死守,加强轮流值班、监测预警、应急处置、隔离保障和秩序维护等,切实织密织牢防护网,及时排查化解各类风险隐患,以在危急关头、危险时刻的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广大群众增强信心、战胜困难。在疫情防控和防汛抗台做群众利益的维护者,做群众家园的护卫者,做群众生命的捍卫者。让群众感受到党和国家带来的安全感,鼓舞士气,让群众拾起对生活的希望。

  党组织在,堡垒就在!党员在,阵地就在!在汛情面前,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守初心、担使命,冲锋在前、忘我拼搏,展现出共产党人赤胆忠心的政治本色,让党徽闪耀在疫情防控和防汛抗台一线。

  陈觉

编辑:钱江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董越峰,修改钱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