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不再唯金牌论”彰显民族自信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1-07-29 14:12 阅读量: 字号:

  当地时间28日,东京奥运会第五个比赛日,中国体育代表团捷报频传,共收获3金1银2铜。至此,中国体育代表团已收获12枚金牌。

  我们为获得金牌的选手欢呼致敬,同时也为没有获得金牌的选手加油打气。当选手因没拿到金牌泪洒赛场、道歉,网友及时送去安慰与鼓励。奥运会竞技场上,选手比拼实力和心里承受能力,而我们每个人则是在比拼看比赛的态度。作为大国的人民,我们“不再为金牌论”是我们应有的理性与包容,同时也是我们民族自信的彰显。

  不只关注金牌,还关注运动员背后的故事,是我们的大国格局。当杨倩获得女子十米气步枪冠军,为中国队在日本奥运会上夺取“首金”,网络社交媒体上因为杨倩为国争光而一片欢腾。但是也有些运动选手或因发挥不好以及其他原因无缘金牌,我们也并不会因此而责怪。因为我们知道,奥运会是顶尖高手的角逐,每一个能参赛的选手都历经了百折不回地艰苦训练,虽然没有获得金牌最荣耀的成绩,但是他们背后的努力却不容任何人质疑。回归体育初心,崇尚运动快乐、运动健康,尊重运动员辛苦付出,我们的大国格局,也是运动选手取得更好成绩的坚实支撑。

  不只追求金牌,还力挺运动员现场的表现,是我们的民族自信。金牌是奥运会赛场上每个运动员的目标,是实力的象征、荣誉的象征。但是在这样的竞技场上,每一个选手都会追求金牌,但是并不是每一个选手都能获得金牌。我们要为运动员夺取金牌呐喊助威,也要包容支持运动员的现场表现。参赛运动员不仅代表的是自己,代表的更是国家,而我们不只是观赛者,更是支持者。我们力挺我们的运动选手,我们相信我们的奥运参赛团队,我们的信任与支持,就能够汇聚成更加磅礴的力量,助力运动选手赛出成绩、赛出自信。

  不只重视金牌,还重视运动员自身的感受,是我们的团结精神。在奥运会这样的竞技场上,没有人比运动选手自身更想赢,但是总会有人因为各种原因没能赢得最后的金牌,他们的遗憾与难受程度不亚于任何观赛者。尊重运动员的付出,重视运动员自身的感受,不唯金牌论,给予没能拿金牌运动选手宽慰与鼓励,不只是运动快乐的应有之意,也是我们骨子里的团结精神,是千百年来中华民族互相支持、互相鼓励共渡难关的精神基因。这股团结精神,不仅能够激励运动员,更能形成全国上下同心同向的强劲动力,支持运动员拾起信心、调整心态、再接再厉。

  “不再唯金牌论”是我们尊重运动员的大国格局,更是我们的民族自信,不再过分计较得失,而是能够回归本真,充分享受奥运会带来的快乐。(钟吉祥)

编辑:钱江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董越峰,修改钱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