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西安网评:让“我是党员我先上”响彻防疫防汛一线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1-07-29 09:01 阅读量: 字号:

  疫情防控、防汛抗台正当时。新时代的考场无处不在,疫情防控、防汛抗台都是考验共产党员的考场。这个时候正是体现共产党员是否合格的时候。共产党员应当喊出“我是党员我先上”,为群众树立起好的榜样。

  “我是党员我先上”,是应有的觉悟。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我国已经有了9500多万党员,这是一个非常庞大的数字。各行各业的共产党员,立足本职岗位,做好了本职工作,为人民群众树立起了学习的标杆,是人民群众身边的榜样。南京突发疫情,南京乃至全省正深入推进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台风“烟花”来袭,此次“烟花”带来的降雨强度与2019年9号台风“利奇马”相当,可能会威胁到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在这两个考场,共产党员应当冲锋在前。

  “我是党员我先上”,体现责任担当。新冠肺炎疫情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发生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一次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全国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共产党员身先士卒、率先垂范,才有了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成果。此次,南京禄口机场发生疫情,成为摆在全省人民面前的一道考题。我们应当以最严密的措施确保疫情可知可控。这几天,我们在媒体上看到,很多共产党员冲锋在了疫情防控一线。台风来袭,全省上下要备战防汛抗台。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去,共产党员应当以实际行动展现自身的担当、自身的先进性。

  “我是党员我先上”,应当见诸行动。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路,全体人民信心百倍、精神振奋。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新的征程不可能一帆风顺,会有诸如疫情、台风等带来的考验。疾风知劲草,板荡识诚臣。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疫情、台风当前,共产党员应当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防汛抗台中。共产党员冲锋在前,成为疫情防控、防汛抗台的生力军,可以带动更多人投身其中。人心齐,泰山移,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迎难而上,攻坚克难,可以更好地降伏前进征途中的“拦路虎”。

  疫情防控、防汛抗台,共产党员应当发挥好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打赢防疫防汛攻坚战,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生命财产安全!

  作者:李兆清

编辑:钱江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钱江,修改钱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