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风“豫”一起扛,灾情见真情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1-07-26 09:52 阅读量: 字号:

  河南一场千年不遇的特大暴雨,省会城市郑州仅20日16-17时1小时雨量高达201.9毫米,打破全国大陆2418个国家级气象站的单小时雨量记录!17日20时-20日20时,三天降雨量达到617.1mm,相当于三天下了以往一年的量。这场特大暴雨带来的是什么?河水暴涨、水库预警、部分铁路停运、航班取消......成千上万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受到威胁。

  灾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受特大暴雨影响,郑西高铁、陇海铁路部分区段发生水漫线路、路基塌陷、设备淹水等情况,途经郑州地区的京广高铁、徐兰高铁、京广铁路、焦柳铁路、宁西铁路运输秩序均受到不同程度影响。铁路部门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组织工务、电务、供电、机务、运输、客运、车辆等系统,迅速调集人员、设备、抢险物资奔赴一线,昼夜不停,全力以赴,只为提前抢通线路,及早恢复正常运输秩序,全力确保设备稳定、旅客安全。

  面对突如其来的灾难,铁路人又一次义无反顾勇敢站了出来,K599次列车司机暴雨中果断停车,防止了事故的发生;滞留郑州40多个小时,K226次列车内上演温情一幕......一个个铁路人在危难时刻站了出来,用一腔热血保障旅客安全,用人文关怀确保旅客安心。

  人民有信仰,民族有希望,国家有力量。铁路人作为实现交通强国梦的先行者,始终秉承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每一次都冲锋在前、吃苦在前,铁路人用奉献和付出,用辛劳和汗水,承担起恢复受损线路、确保运输畅通的重担,用一个个血肉之躯挺起了铁路大动脉的钢筋铁骨。灾难面前,他们丝毫没有退缩,有条不紊的连续奋战,让我们再次感受到铁路人的担当,没有一丝埋怨,没有一丝退缩,能看到的只有他们在背后默默为旅客安全出行所做出的努力。

  上下同欲者胜,风雨同舟者兴。从1998年的抗洪抢险,到2003年的抗击非典,再到2020年的新冠疫情,实践反复证明我们的人民,不愧为英雄的人民;英雄的中国人民,是不可战胜的!铁路人同样如此,在大风大浪面前,用责任与担当让一趟趟幸福列车安全、顺利驶过。特大暴雨,再一次见证中国人民的凝聚力,见证铁路人的真情作为。(李银昌)

编辑:钱江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董越峰,修改钱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