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地评线】“奥运首金”闪烁“奋勇向前”之光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1-07-26 09:16 阅读量: 字号:

  在24日举行的东京奥运会女子10米气步枪决赛中,中国选手杨倩夺得冠军,为中国代表团揽入本届奥运会第一枚金牌。这也是本届东京奥运会诞生的首枚金牌。

  艰难磨砺激发硬核力量,风雨之后绽放彩虹。东京奥运会诞生的首枚金牌,属于杨倩,属于东京奥运,属于中国,属于世界。这是疫情侵袭之后的奥运首金,这是东京克服防疫困难举办的奥运首金。“奥运首金”闪烁“奋勇向前”之光。

  极地崛起的首金,沉甸甸,生动诠释奋勇向前。从本届奥运会开始,比赛规则做了较大调整,女子10米气步枪的资格赛向男子项目看齐,从打40发增加到75分钟内打60发。面对艰难,勇敢挑战。勇敢激发潜能,挑战打造成功。在上午首先举行的资格赛中,杨倩在前两组表现出色,在第3组连续打出几个10.1环的成绩,排名一度下滑到14。面对下滑,精神提升,状态稳定,这是坚强,这是意志,必然蝶变升华。没有一帆风顺的成绩,只有乘风破浪的成功。杨倩夺取首金历程,就是励志教材,就是对奋勇向前的生动注解。

  一场竞赛,昂扬体育运动的魅力;一枚金牌,闪烁体育精神的光辉。奥运首金是奥运赛场的冲锋号,是体育精神的战鼓,是奥运会的名片。从奥运首金开始,诸多金牌款款走来,诸多奥运故事精彩展示。情同与共,不仅是口号,更是一种真情,一种体育精神情怀,一种人类文明寄托;奋勇向前,不仅能是一个主题,更是一种行动,一种精神,一种人类披荆斩棘勇敢向前的伟大风姿。

  疫情激发奋勇,梦想激励向前。东京奥运会从疫情中走来,更加坚定,更加昂扬。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在致辞中表示,今天我们同在奥运会的屋檐下,这是体育团结一切的力量,它给了所有人继续前行的希望。此前在东京召开的国际奥委会第138次全会投票表决,同意在奥林匹克格言“更快、更高、更强”之后,加入“更团结”。“更团结”是人类抗击疫情的期盼,是对体育精神的总结,是对世界文明的追求。奥运精神没有因为疫情而萎靡,而是更加充实,更加激荡,更加充满力量。

  “奥运首金”是一个起点,运动员在金牌争夺战中,让奥运之光照亮世界;“奥运首金”是一个宣誓,人类体育精神熠熠生辉,昂首阔步。“奥运首金”闪烁“奋勇向前”之光,祝贺李倩,加油中国,赋能奥运。

  殷建光

编辑:钱江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董越峰,修改钱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