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念好“三字诀”,答好疫情防控“加试题”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1-07-26 09:14 阅读量: 字号:

  7月20日晚,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暨涉外联防联控指挥部紧急电视电话会议召开,通报南京禄口机场部分人员核酸检测阳性情况,分析形势、强化措施,推动我省疫情防控工作全面严起来、紧起来、实起来。(7月21日《新华日报》)

  南京禄口机场部分人员核酸检测呈阳性,给我们敲响了疫情防控的警钟。我们应当认真学习、贯彻、执行紧急电视电话会议的精神,落实好省委省政府的要求,在“严”“紧”“实”上下功夫。

  形势严峻,态度严肃,推动疫情防控“严”起来。推进疫情防控,我们不能有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新型冠状病毒的传播速度有多快,大家已经知晓。南京禄口机场突发的疫情提醒着我们,疫情防控远未到鸣金收兵时,依然面临着本土偶发、境外输入的风险。南京发生了疫情,我们应当以万全准备进行应对。紧急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疫情防控的高度重视。面对严峻的疫情,全省人民应当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争取早日控制住这次疫情。

  思想绷紧,行动抓紧,推动疫情防控“紧”起来。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们应当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不能有丝毫松懈。重视疫情防控,还应在行动上积极落实。眼下,流调溯源、隔离管控、核算筛查、医疗救治、环境消杀,各项工作都要抓紧推进。此次疫情发生在人流量较大的机场,显示了这次疫情防控“加试题”的复杂程度。各地可以通过宣传让人们更好地了解进而更好地应对这次疫情。各地应当尽快做好密切接触者调查,在某段时间内在该机场乘坐飞机的乘客都应主动向社区报备,配合相关方面做好核酸检测等工作。

  踏石留印,抓铁有痕,推动疫情防控“实”起来。开展工作,应当求真务实、务求实效。答好疫情防控“加试题”,我们应当在“实”在上下功夫。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阶段,一些人的防疫措施可能有所松懈。这次疫情提醒人们个人防护的必要性、紧迫性。个人防护事关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大家都会重视。疫苗接种正当时,少数还没来得及接种疫苗的人,应该响应相关方面的号召、尽快接种疫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有了保障,才能为人们的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至关重要。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各地的党员干部群众都应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本着对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高度负责的精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居安思危,思则有备,有备无患。平常我们重视疫情防控,“加试题”来了,我们更应重视疫情防控。相信,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全省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可以答好这道“加试题”!

  作者:李兆清

编辑:钱江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董越峰,修改钱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