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西安网评:每一枚奖牌都闪耀着奋斗的光芒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1-07-26 09:13 阅读量: 字号:

  东京奥运正式开赛首日,中国军团“开门大吉”,不仅夺得赛会首金,而且以3枚金牌数暂居金牌榜首位。

  开门红,让人欣喜;金牌榜首位,让人振奋。我们向运动员致敬,我们为祖国自豪。我们更应该看到,每一枚奖牌都闪耀着奋斗的光芒,不管是金牌、银牌和铜牌,都是汗水的结晶、拼搏的硕果。

  朝霞射击,中国朝阳灿烂。神枪手创造传奇,第一枪抒写奇迹。备受关注的首金悬念24日在东京朝霞射击场揭晓。在女子10米气步枪决赛中,中国“00后”小将杨倩凭借最后一枪“绝杀”,以251.8环的成绩创奥运会纪录,为中国代表团赢得本届奥运会的首枚金牌。朝阳的面孔,灿烂的笑容,让朝霞洋溢中国美丽。杨倩妈妈说的一句话让人印象深刻,比金牌更可贵的是女儿的努力。正是因为杨倩的努力奋斗,告别动摇走向坚持,告别“下滑”走向升华。中国首金闪烁的是中国青年奋斗之光。

  举重赛场,中国力量创造辉煌。巾帼力量澎湃,中国女子飒爽。湘妹子侯志慧以绝对实力捍卫了中国女举梦之队的荣誉——在女子49公斤级比赛中,她创抓举、挺举和总成绩三项奥运会纪录获得冠军。三项纪录,拼搏的硕果;获得冠军,奋斗的回报。我们不会忘记19岁的侯志慧里约奥运会前因伤在开赛前4天被临时替换的遗憾,我们不会忘记五年沉淀积累的汗水。机遇永远青睐奋斗者,即使迟到也必然达到,必能熠熠生辉。

  一剑封喉,中国重剑所向披靡。倚天剑冲云霄,第一剑锋芒闪。女子重剑个人赛中,上届铜牌得主孙一文一路过关斩将,为中国队赢得女子重剑首枚个人项目的奥运金牌。每一个首枚都是长期积累的突破,都是勇敢奋斗的回报。“我从小到大练了十多年的击剑,整个青春都是在练击剑,所以击剑也是伴我成长,跟着击剑一起学习进步。”孙一文说。这是奋斗的美丽境界,让人生与事业融为一体,让奋斗与成长交融。奋斗助力成长,成长强大奋斗。这样的成长奋斗,阳光灿烂。

  最精彩的不是“只有”而是“都有”。3位金牌得主,分别代表了三个不同年龄段:“00后”杨倩初出茅庐,是首次参加奥运会,生机勃勃;24岁的侯志慧是正值当年,年轻力壮;29岁的孙一文则是一员老将,老骥伏枥。他们有一个共同的特征,用奋斗闪光。“老中青”用奋斗闪光,充满魅力,充满激情,充满希望;打造引领,孕育潜能。每一枚奖牌都闪耀着奋斗的光芒,奋斗打造体育强国,体育强国在奋斗闪光中走来。

  殷建光

编辑:钱江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董越峰,修改董越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