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情暖郑州,这一次我们一定“中”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1-07-23 14:55 阅读量: 字号:

  编者按:这几天河南省的大雨和洪涝灾害,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洪涝现场平凡人的英雄举动、驰援河南的车队、网友自发捐赠捐物…中华民族在大灾大难面前展现出的团结互助精神,以及中国政府高效务实的应对措施都使人深深震撼。近日,来自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赣州工务段的工作人员向西安网投来稿件,用文字记录发生在身边的感人事迹。

  西安网讯(记者 黄敏 作者 朱海龙)7月20日,河南等地持续遭遇强降雨,特别是郑州等城市发生了严重的内涝。据气象部门通报,郑州在7月20日17时过去的24小时里降雨量就达到了惊人的457.5毫米,当日16时至17时遭遇极端罕见的强降雨,一小时降雨量高达201.9毫米,这次巨大的降雨量已经突破了单日降雨量的历史极值。

  “郑州挺住,河南加油!”这短短的八个字最近在各大网络平台刷屏,往日九省通衢的交通要地,一个充满人间烟火的中原古城现在正在受洪涝侵害,郑州的雨情时时刻刻地牵动着每个国人的内心。

  天灾无情,人间有爱。受强降雨的影响,郑州等城市发生了严重的内涝,一些河流出现超警水位,个别水库溃坝,部分铁路、航班也因强降雨的影响取消。可是,就算困难再大,灾情再严重,都难不倒英雄的中华民族,因为我们中华民族是一个团结的民族,一个充满爱的民族。

  这一刻的郑州,充满着感动。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在“河南烩面”遇到困难的时候,全国各地的救援队都来驰援河南,有陕西的、有江西的、有湖北的等等,他们来自四面八方,他们为河南的乡亲们带来希望,带来感动。这一刻,在河南人心中:“兄弟们都很中,很得劲!”

  拼尽全力,我们一定中。面对这次特大暴雨,我们没有退缩,我们没有言败,我们敢于接下恶劣天气所下的“战书”。在这次抗击强降雨的战役中,我们看到了中华民族不言败的精神。在防汛抢险的第一线,我们再一次看到了那些熟悉的、可爱的身影;人民解放军、武警官兵、公安干警等人员他们直面暴雨,奋斗在抗洪第一线,他们用行动去书写了一个又一个感人的事迹。为了打通铁路交通命脉,郑州铁路局的党员干部带头深入到线路抗洪一线,与2000余名铁路职工一同对受水害影响限速运行的区段进行24小时巡查,全力保障铁路运行尽快畅通。与此同时,我们河南当地老乡表现同等优秀;为了配合好抗洪工作,河南很多民营酒店纷纷降价,有的酒店的价格仅仅只有6元钱;在城区,我们可以看到很多市民自发地组成救援小组,参与到救援当中去。因为有他们,我们有信心,有决心战胜这次自然灾害。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这首熟悉的交响乐在郑州东站响起,瞬间安抚了所有被困旅客的情绪。孩子们此刻用音乐告诉我们:“不要怕,我们的背后有一个强大的祖国在保护着我们。”

  “来,咱下班去怼碗烩面吧。”“走,晚上咱去二七广场遛遛去。”相信很快这些熟悉的话语会再一次出现在郑州的街头,那个充满烟火味的中原古城一定能回到原来的样子,带给我们熟悉的“河南味道”。

编辑:黄坤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黄坤,修改黄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