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挺起洪流中的钢铁脊梁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1-07-23 14:42 阅读量: 字号:

  7月20日,郑州及河南多地遭遇特大暴雨。其中,陇海线、焦柳线最大累计降雨量分别达到254.3毫米、280.3毫米。

  这场“千年一遇”特大暴雨,给铁路运输安全带来了巨大的挑战。面对滔滔洪流,铁路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铮铮誓言,挺起钢铁脊梁,守护人民出行安全。7月20日16时许,担当包头至广州K599次列车值乘任务的火车司机张志杰,在暴雨中果断停车防止了事故。K599次列车运行至京广线郑州市南阳寨至海棠寺区间时,火车司机张志杰严格按照铁路防洪防汛行车相关规定慢速行驶,发现前方线路水漫钢轨后果断停车。铁路工作人员迅速组织旅客有序疏散,将全部旅客安全转移。

  在抗击洪水灾害中,铁路部门采取限速运行、中途站待避、停运等措施,确保列车安全;组织沿途铁路单位和干部职工向在途列车提供食品、饮水等物资,保障列车餐食供应。K266次列车于7月19日16时30分许从郑州站出发开往兰州,列车在离开郑州站后的第二车站(铁炉站)停靠。事情发生后,郑州局集团公司郑州车务段在接到K226/7次列车需要饮食的求助信息后,立即通知铁炉车站。铁炉车站克服小站值班人员少,水深路险、附近小卖部物资匮乏的实际情况,想方设法赶到小卖部,争取到部分方便面和饮用水,迅速送上列车。

  哪里有险情哪里就有铁路人的身影。为应对强降雨,太焦铁路抢险工程部门组织挖掘机迅速清理河道拥堵路段,降低河床水位,合理引流雨水。降雨造成部分高铁区段封锁,郑州东、郑州高铁基础设施段迅速组织36名职工,迅速赶到郑州西至巩义南区间抢通线路。陇海、焦柳线出现水漫道床、路基塌陷、边坡溜坍等水害,洛阳工务段迅速组织抢险人员,携带铁锨、石砟叉、编织袋、木桩等工机具赶赴现场,对陷穴处所抛投片石进行回填,并检修和夯实捣固线路设备。月山工务段全体干部职工坚守岗位,履行职责,落实以守代巡措施,组织职工24小时不间断看守关键处所,巡查线路桥梁、路基边坡、堑坡等设备,及时疏通堵塞的排水设备,保证排水畅通,全力应对强降雨,力保陇海线安全。

  洪水无情人有情,洪灾面前显担当。在火车站候车厅、旅客列车车厢里、千里铁路线上,每一名铁路人都在关注着这场特大暴雨,默默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奋力挺起洪流中的钢铁脊梁,这便是铁路在洪灾中最温暖的担当,也洪灾中的人们感受到更多温暖的力量。(李团结)

编辑:钱江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钱江,修改钱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