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暴雨面前,还请多些理解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1-07-23 14:42 阅读量: 字号:

  7月20日,河南多地遭遇极端强降雨,导致河南境内部分民航、铁路、公路封闭或停运。一时间,有抱怨列车无法按时到达耽误行程的、有抱怨列车停靠时间过长的等等。面对这些抱怨,我们虽然也能感同身受,但面对突如其来的暴雨,铁路部门迅速行动、积极应对的同时,更需要社会各界给予理解和支持,尽快战胜困难!

  众所周知,极端降雨天气属于不可抗因素,且其对于铁路安全运输有着至关重要的影响,面对安全的选择铁路没有退路。郑州作为全国铁路运输网重要核心枢纽,这场暴雨对铁路运输的影响不言而喻,而停运、折返、退票等等已是铁路部门目前为止最大的努力。据了解,在汛情发生的第一时间,铁路部门通过采取限速运行、中间站待避、迂回运输、缩短径路、停运等措施,避免循环晚点,确保列车安全。同时,利用现有高铁网络,通过绕行太原的方式,加开4列北京至西安高铁,缓解郑州中转压力。

  针对大量旅客长时间滞留铁路区间,铁路部门克服暴雨导致物资紧缺、周边道路不畅等诸多不利因素,千方百计为滞留旅客补充食品、饮用水等物资,保障列车餐食供应。为方便因停运、折返等影响行程的人员办理退票,铁路部门在加开退票办理窗口的同时,采用12306线上办理原价退票,避免车站人流过大。而这一个个措施的背后,除了媒体、旅客能看到的车站、列车等工作人员外,还有清理河道的抢险工程人员,回填陷穴、检修夯实捣鼓线路的铁路工务职工,抢修列车供电接触网的铁路供电职工,以及连续奋战进行设备巡检的铁路电务职工等等背后默默付出的努力。

  微光汇集,风雨同舟,风雨面前一起扛!面对突如其来的暴雨,希望大家都可以多一些宽容理解,少一些埋怨和抱怨,携手并进,共渡难关!(程岚)

编辑:钱江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钱江,修改钱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