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暑假难熬?周末难带?快带“神兽们”来西安这些地方!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1-07-23 11:29 阅读量: 字号:

  西安网讯(记者 马莹 实习记者 陈佳泽)暑假已然来临,一人上学全家劳累的状态暂时可以缓缓,但娃们在家总是游走在极度兴奋和极度不配合的状态之间,爹妈只能默念百遍“亲生的”平息怒火。如此宝贵的周末却要在家“斗智斗勇”,不如走出家门来趟亲子游!今天(7月23日)给大家推荐几个带娃好去处,一起来“康康”吧!

  曲江文化运动公园

  曲江文化运动公园的设计融合了运动、潮流、时尚、绿色元素,这里移步易景,让人身心放松。园内设有十一人制足球场1个、五人制球场4个、网球场4个、篮球场2个,除了球类场地,这里还设有种类丰富的健身器材区。这里还被称做“绿荫中的时尚运动公园”,园中每一处细节的设置都会让人眼前一亮,相比于市区内运动场馆的喧闹与紧张,这里更加凉爽、惬意。

  大唐西市博物馆

  说起大西安的亲子研学,就不得不提大唐西市了,大唐西市博物馆不仅是首家非国有“国家一级博物馆”,还是“中华优秀文化传承基地”。这里的研学活动内容多样又让人受益匪浅!汉服“开笔破礼”、古法造纸、口脂DIY魅力扎染、非遗雕花剪纸。

  本月初,丝路“趣游”夏令营开营少年们齐聚在大唐西市博物馆,利用7天时间,与老师们开启一段奇妙的博物馆之旅。区别于普通的讲解式参观,孩子们以小组竞赛的形式结合文物历史、手工制作真正去了解、爱上博物馆。

  罗曼小镇

  坐落在西安世博园区,罗曼小镇就如它的名字一般充满着浪漫气息。堪称西安人的“欧式后花园”,这里也是免费开放的4A级旅游景区。彩色大风车、欧式复古雕像、白色教堂......这里的每一个角落都充满着异域风情,让你感觉仿佛穿越到了欧洲的某个小镇来做客。除了感受到欧式风情的浪漫,这里还有结合西安本土特色打造的天桥,落日时分的美真的不胜言语。

  太白山国家森林公园

  纯净的汤峪河水,原始的森林植被,湛蓝的天空,放眼望去,绿色的海浪铺天盖地,延绵千里。每到五月至九月间,鲜花遍地,一片碧绿里融合混杂着五颜六色的花朵,这里的一切呈现出纯粹明净的色彩。夏日炎炎里平均气温只有25摄氏度,有“太白积雪六月天”的奇观,是不可多得的避暑胜地。

  曲江海洋极地公园

  没有见过真正的大海,没有见过纷繁各异的海洋生物,这里可以满足你的部分心愿!曲江海洋极地公园分极地馆和海洋馆,在极地馆看海狗海豹在水里嬉戏,在亚马逊隧道和360全景隧道体验不一样的海底乐趣,全西北绝无仅有的北极熊更不容错过!海洋馆陈列着各式海底珊瑚、贝类、海洋动物标本,海底隧道里近距离观察鲨鱼,让孩子们更深入了解海洋世界。

  热情洋溢的夏日与娃出行游玩,

  骄阳似火也不能阻挡我们的步伐,

  宝贵的出游时间一定要做好规划,

  可是家长们一定要记住——安全第一!

  那么,暑假带孩子出游有哪些需要注意呢?

  做好防晒、防暑准备。烈日炎炎,做好防晒是首要,穿着舒适、宽松的棉质衣服有利于排汗,风油精或驱蚊药也要携带,以备不时之需;孩子在高温环境容易中暑,要及时补充水分和营养。

  谨防孩子溺水。夏日很多父母会想带着孩子去海边或者游泳池边玩耍,千万不要让孩子单独留在水边,游泳池戏水也要选择儿童专用游泳区域。

  注意饮食卫生。出门前可以购买一些零食、糕点等,尽量减少在不干净的餐馆用餐;带上消毒纸巾,或者一壶水,既解渴又可以洗手。

  暑假要有仪式感,

  这个周末快行动起来吧!

编辑:黄坤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黄坤,修改黄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