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西安网评:在防汛救灾中擦亮初心使命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1-07-22 15:44 阅读量: 字号: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当前已进入防汛关键期,各级领导干部要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身先士卒、靠前指挥,迅速组织力量防汛救灾,妥善安置受灾群众,严防次生灾害,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面对严峻的防汛抗灾形势,各级党组织要立即进入战时状态,抓细抓实各项防汛救灾措施,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广大党员干部要身先士卒、奔赴一线,严格落实责任,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雨情就是号角,汛情就是命令。河南郑州16个部门集中办公,现场交接防汛线索,12个工作组紧急集结,全力做好防汛抢险救援工作;河南省五里源乡实行班子成员包片包企、机关干部包村、“两委”干部包街、党员包户......不仅是眼前、不仅是河南,眼下正是“七下八上”的防汛关键期,各地严阵以待,既强化灾害隐患巡查排险,又抓细抓实各项防汛救灾措施。比如,四川旺苍89个块长、1763个格长和6878个点长各负其责,为群众撑起“安全伞”;湖南娄底组建859支巡堤查险的专业性和群众性应急队伍,切实提升抢险避灾能力和水平。基层党组织闻汛而动、火速集结,筑起一道道冲不垮的红色堡垒。

  遇险有人管,群众心不慌。每一次灾难,都是意志的比拼和时间的赛跑,更是检验党员干部初心和使命的严峻考验。“我是党员我先上!”“哪里有险情,哪里有需要,我们就出现在哪里。”在抗洪救灾第一线,一句局“硬核”表达,一个个带头“逆行”的身影,给人民群众带来无比的信心和力量。实践证明,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才是真正的共产党人。

  防汛对各地各部门来说,是一场大考,既考验防灾救灾体系和应急管理能力,也考验责任担当和为民情怀。要统筹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尽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扎实做好受灾群众帮扶救助和卫生防疫工作,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防止因灾返贫和“大灾之后有大疫”。

  灾难面前,考验党员本色;群众期盼,检验干部担当。广大党员干部要把防汛抗灾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实践地和主战场,自觉用行动把忠诚和担当写在人民的心坎上、写在党的旗帜上。

  安子州

编辑:钱江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钱江,修改钱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