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夜经济成为西安经济增长新亮点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1-07-12 08:56 阅读量: 字号:

(视频来源:西安广播电视台)

  日前,携程发布的《2021上半年旅游夜经济报告》显示,在夜游目的地TOP10中,西安位列全国第五;在景区夜游及夜间实景演艺的带动下,西安跻身2021年上半年增幅最快的夜游目的地前三名,夜游订单量在今年上半年同比增幅近6倍。随着夜间消费基础设施的逐步完善,“夜游长安”正逐步成为西安经济增长的新亮点。

  晚上九点,深受市民游客青睐的大唐不夜城流光溢彩,人流如织,观赏大唐夜景,品尝特色小吃,感受独特的“大唐烟火气”成为西安独一无二的夜游体验,街区结合自身特色,采用‘小店经济+大型商业综合体’模式,满足市民用餐、购物、休闲娱乐等消费需求。今年,大唐不夜城街区又陆续推出“演艺+美食”“演艺+文创”等特色主题活动,打造文旅消费聚集区,联动周边旅游资源,优化街区产业布局。

  除了在喧嚣的街头感受市井的夜游氛围,现如今,不少市民也会选择走进文化场馆体验别样的夜间文化,西安这座城市正在迸发出多样化的夜间消费图景,作为全国顶尖的艺术场馆,西安音乐厅和陕西大剧院也在近期推出了《红色娘子军》、《白毛女》、《记忆深处》等经典红色舞剧。不仅如此,还有多部儿童剧在暑期上演,开放的表演空间为家长孩子带来多样化的观演体验。

  为了更好地推进西安夜经济的发展,市商务局市出台了《西安市加快发展夜间经济促进消费增长的实施方案》,提出打造夜间购物潮地、发展夜间特色餐饮、打造夜景风情街区、增加夜间商旅文融合供给四项主要任务。日渐繁荣的夜间经济,不但丰富了人们的日常生活,同时在促进灵活就业,拉动消费增长,促进消费潜力释放等方面发挥着积极作用。街区体育比赛、艺术展、音乐节的新模式点燃了西安年轻人的夜生活,24小时书店、便利店更是成为不少人下班途中的暖心存在。“夜长安”正逐渐成为西安经济转型、产业重构、提升城市文化影响力的新引擎。

编辑:王嘉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王嘉,修改王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