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西安网评:勿忘国耻,凝聚奋进民族复兴伟力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1-07-07 09:52 阅读量: 字号:

  84年前的7月7日,日本发动了全面侵华战争的七七事变,全面抗战的大幕拉开。中国军民以极其艰苦的斗争,付出了巨大牺牲,抵御外敌侵略。84年后的今天,中华民族早已实现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早已告别了那个任人宰割、饱受欺凌的旧暗时代,迎来的是矢志不渝践行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辉时刻。勿忘国耻,砥砺前行。落后就要挨打的深刻教训,犹如一个在耳边时时敲响的警钟,昭昭前事、惕剔我们,永葆坚强不息、奋斗不止、昂扬勃发的韧劲朝气,才能让我们这个古老而文明的民族始终站在历史前列、屹立于世界民族武林之央。

  奋进,奋进,还是奋进。世界上从来没有什么救世主,如果有一定是靠激荡永不懈怠、永不折服的民族品性和方刚血性。从革命艰苦岁月走来,走向蓬勃生机的建设时期,迈向辉煌壮丽的改革开放,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进行了大气磅礴、气吞山河、感天动地的艰苦斗争,书写了中华民族五千年荡气回肠的恢弘史诗,创造了无数彪炳千古的人间奇迹,载入中国文明发展历史和人类文明发展历史。纵观百年大党的光辉足迹,奋进、奋斗、奋发、奋勇,是蕴藏其中一条颠覆不破的真理哲理道理。

  人民,人民,还是人民。一百年的风雨兼程,一世纪的波澜壮阔。中华民族实现的伟大巨变和伟大飞跃,不是某个人的力量所为,而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凝聚起的磅礴合力攻坚结果。从抗战日本侵略,到解放战争,再到改革发展,又到脱贫攻坚战、疫情防控攻坚战等等,历史总是在人民创造中撬动滚滚前行的车轮,历史总是在人民智慧浇灌、鼎力相助中攀登高峰和书写奇迹。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根植于人民,将血脉和初心放在人民那头,铭记“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的至理哲言,方能团结带领人民群众劲往一处使、心往一处想。

  忠诚,忠诚,还是忠诚。从坚定不渝信仰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到坚定不渝信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再到坚定不渝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中国共产党上下一心、勠力同心、众志成城、精诚团结,根本密码在于坚持忠诚的崇高品质、忠诚的政治信念、忠诚的本色作风,方能凝聚一切力量、协同一切资源、动员一切人员,凝聚起最为广泛的统一战线,攻坚克难、冲锋拔寨、披荆斩棘、乘风破浪,不断书写中华民族五千年文明发展的壮丽史诗。

  复兴,复兴,还是复兴。一百多年前,中华民族身陷囹圄,中国人民水深火热,黑暗腐朽、一盘散沙、任人鱼肉,沦为了半封建半殖民地的深渊。一批高举马克思主义思想光芒火炬的先驱者、觉醒者,创建了中国共产党,这一开天辟地的大事,为中国人民、中华民族带来了曙光。中国共产党从成立之初,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初心使命,百年岁月、历久弥新、亘古不变、矢志不渝。饱受灾难的中华民族,比世界上任何民族都更加期待民族复兴。时间的指针,历史的坐标,进入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有信心、更有能力、更加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宏远目标。让梦想化为现实,让蓝图擘画在当下,唯启奋斗担当,唯有矢志践行。

  作者:段官敬

编辑:钱江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董越峰,修改钱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