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西安网评:奋进新征程,当好赶考路上的“排头兵”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1-07-06 09:12 阅读量: 字号:

  百年大党,大就要有大的样子。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吹响继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号角,在各地基层党员干部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

  冲锋,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主旋律,在百年波澜壮阔的征程中,正是有了一代又一代中华儿女不惧生死、不怕困难、前赴后继,在复兴路上勇当“排头兵”,才能让我们在时代的发展中勇立潮头,以一往无前的姿态、以只能进不能退的责任感,勇担时代使命,才能让“一叶红船”在风雨飘摇中不断壮大。建党百年,镌刻着奋斗的历史辉煌,要走向下一个百年,尤其需要更多的党员干部勇当奋进路上的“排头兵”,率先示范,发挥带头作用,才能在风险和挑战中,永不懈怠,用奋斗书写新的奇迹。

  奋进新征程,要勇当自我革命的“排头兵”。要推动党和国家事业的发展,要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要奋勇开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局面,这就需要党员干部勇当自我革命的“排头兵”。“人非圣贤孰能无过,知错能改善莫大焉”。一个勇于面对自己问题,勇于进行自我净化的政党,才能始终保持“青春模样”,永葆青春朝气。要永葆党的先进性、纯洁性,就需要勇当自我革命的“排头兵”,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奋进新征程,要勇当担当负责的“排头兵”。百年奋斗的生动实践证明,听党话、跟党走,是我们的正确决策,也是正确的方向。奋进新征程,党员干部要勇当担当负责的“排头兵”,就是要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始终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更需要重视干部队伍的建设,要让每一个党员干部始终保持对自己的高标准、严要求,永葆党员本色,擦亮政治底色,以法治思维推动基层治理,才能筑牢国家治理的基石。

  奋进新征程,要勇当为民服务的“排头兵”。“政之所兴在顺民心,政之所废在逆民心”。在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道路上,不可能轻轻松松就实现,必然会遇见坎坷不平,这就需要我们在新的起点上,始终保持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勇当为民服务的“排头兵”。党员干部要始终和人民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在人民群众需要的时候主动地冲在最前方,勇于斗争、勇于胜利,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才能不断地提升群众的幸福感。

  百年风雨证明,党永远是我们奋勇前行的主心骨;百年斗争证明,人民永远是攻坚克难的最大力量。奋进新征程,尤其需要党员干部自觉担当、勇于挑担,在新的赶考路上当好“排头兵”,在实现共同富裕路上勇敢探路,迎来更美好的未来。

  作者:婧蓝

编辑:钱江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董越峰,修改钱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