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学史明志”坚定共产主义信念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1-07-01 14:17 阅读量: 字号:

  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缺钙就会得“软骨病”。中国共产党人不能缺钙,那么就要长期补钙,就是要深入学习党的历史,深刻感受党的百年历史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大征程中,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担起自己应该担当的责任,展示好个人的价值。

  理想信念是根本,要在党史学习中坚定政治信仰。“在我们党90多年的历史中,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为了追求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不惜流血牺牲,靠的就是一种信仰,为的就是一个理想。”当今时代,我们党带领人民群众取得了辉煌的奇迹,创造了无数成就,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已经走在了世界发展的前列,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水平显著提高,党和国家的事业不断迈上新高度。而这些成就的取得,最根本的原因是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党的领导是实现伟大成就的决定性因素,只有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才能带领人民群众实现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我们学习党的历史,就是要坚定这种理想信念,始终保持政治信仰上的绝对忠诚。

  政治忠诚关键在行动到位,必须在新的征程上以史鉴今、奋勇前进。“铭记党的奋斗历程时刻不忘初心,担当党的崇高使命矢志永远奋斗。”党史的逻辑起点是党的创建史,首先就是要求党员必须对党绝对忠诚,这种“绝对”的要求,就是独一无二的,也是纯粹的、无条件的。在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之际,我们学习党的历史具有特殊的意义,就是要将党的历史中优良的传统继承下去,用以指导新时代我国改革发展的各项任务落实,用于筑牢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用于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用以助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性进程。广大党员都要主动作为,坚定理想,忠诚信仰,传承红色基因,学史明志真干,在经济、社会、文化、生态等各领域各方面都体现高质量发展的要求。

  只有理想信念坚定,心中有党、对党忠诚才能有牢固思想基础。广大党员要以此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深入学习党的历史,从中汲取砥砺前行、铸就辉煌、开创新局的强大力量。(杜浩然)

编辑:钱江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董越峰,修改钱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