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我跟党走•家乡蝶变丨周至水街 如诗如画的中国北方最美水乡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1-06-24 17:29 阅读量: 字号:

  西安网讯(记者黄敏)由中记协、陕西省委网信办指导,西安市委网信办主办,西安广播电视台承办的“我跟党走·家乡蝶变——网媒总编看西安”网络主题宣传活动正在进行。6月24日下午,采访团一行来到周至水街,零距离感受了生态旅游特色小镇的魅力。

  周至水街位于陕西省西安市周至县108国道与沙河交汇处,前身是周至县城一条干涸的季节性河流——沙河。沙河,发源于秦岭北麓,全长43.4公里,流经周至县城段为4.6公里。这里曾经污水横流、垃圾成堆,严重影响了周至城区的整体形象。2012年在各级政府部门的支持下,由企业牵头将多年前满地垃圾的废弃排污河道进行生态修复、改造提升,成为今天风景如画的国家AAAA级景区,是习近平总书记倡导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论的实践之作。

  周至水街是一个以特色产业为主导,用产业带动旅游并持续向游客免费开放的景区。目前,已形成以“爱在路上”主题民宿集群产业为主导优势,水街衣里工厂店示范区、滨河风情商业街区、水上网红游乐挑战区、会议拓展培训基地、特色餐饮街区、大话童年亲子乐园、一栈成名网红游乐园等多元业态格局。

  周至水街“爱在路上·主题民宿集群”首创国内院落街区民宿样板,西北独家“一栋一主题、一房一特色”情境式民宿客房,独栋独院的关中仿古民居建筑,分散布局在水街南北岸。内部精品主题化设计,智能自动化设备,全程管家式服务,可满足游客全方位的住宿需求。景区民宿、商贸、旅游、娱乐多元产业布局满足游客观光、夜游、娱乐、购物、研学、会议、休闲度假等多样旅游需求。

  景区自2014年开园至今,受到央视等上百家媒体采访报道,累计接待游客量超5000万人次。

  周至水街2016年被评为国家AAAA级景区,2018年获得陕西省特色小镇二十强,2020年获得中国年度最佳民宿品牌,2021年最美乡村民宿等多项荣誉,被誉为“最具魅力旅游摄影基地”、“关中版清明上河图”、“中国北方最美水乡”。

  周至水街生态旅游特色小镇承担着周至县城市会客厅的职能。小镇创新推动“产、城、人、文”融合,以生态保护和修复为出发点,坚持“产业立镇”“景城融合”的基本原则,积极建设成为特色产业发展的基地、美丽田园的载体,宜居宜游的标本。不仅成为周至的“城市会客厅”更是全国游客旅居目的地。

编辑:马腾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马腾,修改王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