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筑梦青春用汗水酿成琼浆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1-06-24 15:12 阅读量: 字号:

  “青年之于社会,犹新鲜活泼细胞之在身。”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也是我们党的未来和希望。一个昂扬向上的社会,需要更多的是有志青年。“乡村振兴,人才是关键”“积极培养本土人才,鼓励外出能人返乡创业”“通过第一书记、大学生村官、农村工作队等形式筑牢基层党组织”“热爱基层、扎根基层,增长见识、增长才干,促农村发展,让农民受益,让青春无悔”……期以青年进步。筑梦青春,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立足本职,扎实苦干,努力在平凡的岗位上追求卓越,以青春之我砥砺无悔青春,用汗水酿成琼浆。

  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的声音,理应是年轻人奉献才智、报效祖国的主旋律。筑梦青春,需要用干事创业、辛勤耕耘来凸显。从持续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村官工作,让高校毕业生到农村广阔天地砥砺奋斗,到选派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让年轻干部在基层一线的艰苦磨炼中增长才干;从为村级组织补充新鲜血液,让每一名优秀农村青年都有回报家乡的机会,到打造乡村招才引智项目,让青年人通过多种渠道、多种方式到乡村振兴主战场建功立业。将个人理想融入到党和人民的伟大事业中去,让青春在为党和人民建功立业中焕发出绚丽光彩。

  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主题,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逐梦青春,青春是用来奋斗的,需要知识和智慧。截至2020年底,全国累计选聘大学生村官53.7万名;据统计,全国服务期满流动的50.1万名大学生村官大部分留在基层;截至2020年底,全国50.3万个行政村的党组织书记中,35岁以下的有4万多人;通过实施“脱贫攻坚专干”“乡村振兴协理员”等项目,每年通过基层选派项目到村的高校毕业生超过13万人等,一组组数据,再现珍惜美好青春,肩负民族振兴责任,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生长在土地中的青春更显生机勃勃。

  圆梦青春,将汗水挥洒田间地头,让建功立业的青春舞台空前广阔,让梦想成真的青春前景空前光明。青年时期,是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形塑的关键时期,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青年人有青年人的担当与理想。而理想是巨大的精神力量,树立坚定正确的理想,才能绽放出青春的光芒。青年一代扎根基层,就能为个人的成长进步播洒阳光雨露;青年一代积极作为,就能为地方经济和谐发展注入强大暖流;青年一代参与改革创新、投身脱贫攻坚,就能在激情奋斗中更好绽放青春光芒;青年一代向上,把梦想与改革开放串联,就能推动时代向前。

  岁月如歌,青春无悔,以青春之我砥砺无悔青春。正因为有信念、有梦想、有奋斗、有奉献,新时代青年人才能乘新时代春风,在万里长空放飞青春梦想。才看到更多的年青一代以青春之力,让传统产业焕发新生机,让创新之路充满新动力,让发展未来充满新希望。看到他们满怀强国信心,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逐梦前行。看到广大青年正在乡村振兴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不懈奋斗中书写着精彩人生华章。

  作者:余志勇

编辑:钱江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钱江,修改钱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