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我市加快推进十四运会配套工程建设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1-06-23 23:49 阅读量: 字号:

  (视频来源:西安广播电视台)

  承办全运会既是重大历史机遇,也是严峻考验;既是竞技体育的集中展示,更是城市形象及综合实力的集中展示。我市加快推进十四运会配套工程建设,万名建设者攻坚克难,日夜奋战,不断创造着“西安速度”,奋力为实现办一届精彩圆满体育盛会的目标全力奉献。

  作为第十四届全运会重要的交通设施配套工程,地铁14号线于今年2月25日至5月25日进行了为期三个月的试运行,累计试运行253.12万车公里,列车运行图兑现率、列车正点率、车辆系统故障率、信号系统故障率、供电系统故障率等8项指标均满足要求。

  地铁14号线建成后,将成为连接机场和西安北站两大交通枢纽及奥体中心的快速通道,是西安轨道交通第三期建设规划项目中率先开建的第一条线路,对提升轨道交通网络通达性,保障第十四届全运会顺利召开和促进公共交通体系发展具有重要作用。

  丹凤门广场地下枢纽工程是西安火车站改扩建项目的重要一环,项目2019年12月正式启动,计划十四运会前建成投运。丹凤门广场地下交通枢纽5月31日18:00部分开放以来整体运行平稳。为了不断完善丹凤门广场地下交通枢纽建设,西安市轨道集团自枢纽开通初期,开展了“公众参与开门纳谏”活动,针对市民和乘客反映的服务设施不完善、导向标识不健全、个别区域手机信号弱、部分道路设计不够人性化等四大类31个具体问题,目前已完成25个问题的整改。

  作为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的重要配套工程,西安市会展中心外围提升改造项目,建材北路悬索桥主体施工已经完成,预计6月30日达到通车条件。

  这架悬索桥为目前国内最大跨空间索面自锚式悬索桥,也是目前世界最大跨空间主缆双塔、最宽整体桥面空间索面自锚式悬索桥。桥梁建成通车后将大大缓解东西两向交通压力,将连接会展中心区域、体育中心区域、西安市区、港务区及高铁站,打通奥体中心对外交通快速通道,成为西安市北部片区东西向交通联系的主干道。(6.19庄佳泽)

  目前,西安承建的8所全运会场馆均已完成竣工验收,奥体中心片区重点项目、周边配套设施提升工程及全运村整体进入收尾阶段。在西安奥体中心周边,一幢幢超高层建筑也已拔地而起,东部新城的雏形基本显现,目前围绕西安奥体中心而建设的十大总部项目中,高科、华润、绿城、招商、中铁六个企业总部项目已顺利封顶,中电建西北总部等其余四个项目也正在加速推进,为六月底全面实现灯光联控打下坚实基础。三纵一横十六支的25条道路已构建起西安奥体中心周边的城市路网,全市首条下穿灞河隧道建成通车,两座桥梁计划六月底通车。西安这座城正在以只争朝夕的实干作风,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努力实现办一届精彩圆满体育盛会的目标。

编辑:张楠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张楠,修改张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