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西安网评:“永远跟党走”,永远到底有多远?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1-06-22 13:46 阅读量: 字号:

  爱党之心,坚贞不渝。建党百年,向党献礼,各地开展了“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教育宣传活动,通过诵读红色家书、唱响红色歌曲、开展红色汇演、拍摄红色影片等各种方式,将党的奋斗历程、光辉岁月、伟大功勋全方位展示出来,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永远跟党走”,铭记初心使命,扛起历史责任,增强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为开创美好幸福生活接续奋斗、砥砺前行,既是历史和实践论证的真理,更是人民和时代的选择。唯有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不断团结和凝聚在党的周边,形成磅礴合力、凝心聚力,才能战胜一切困难、迎接一切挑战、取得一切胜利。那么,释放永远跟党走的忠贞情怀和忠诚品质,永远到底有多远?

  “永远”是一辈子筑牢理想信仰的价值追求。革命理想大于天。共产党人一时入党,一生为党,一辈子以马克思主义信仰、社会主义信念为政治灵魂和思想指南,始终践行党的宗旨、意识、理念、情怀,牢记为人民谋福祉、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才能始终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堤坝和政治本色。“永远”是一生的承诺,更要一辈子践诺。“永远跟党走”,就是以一辈子的政治合格,践行入党铿锵誓言,时刻擦拭党性、自我革命、锐意进取,为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奋斗终生,坚决做到爱党、为党、护党,永不叛党。

  “永远”是万年计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的坚若磐石。百年征程,壮丽辉煌。中国革命、建设、改革取得巨大成就,中华民族实现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根本原因在于有了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让“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句脍炙人口、家喻户晓的话,成为至理名言、颠覆不破的真理。且知,百年大党,风华正茂,是因为我们党是长久执政的,以万年计的。“永远跟党走”,就是要加强政治意识、提升政治站位、履行政治责任、站稳政治立场,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为把党建设的坚强有力勇于担当、开拓进取。

  “永远”是一代代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的优良作风。党和人民的事业万代传,就要有一代代政治坚定、信仰坚决、爱党为党的接班人,切实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不断推向高峰,矢志不渝以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永远跟党走”,不是一代人的事,而是千万代人的事。坚持以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为主线,将信念信仰、为民情怀、奉献精神等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根植于青少年灵魂深处,加大“四史”学习教育宣传,教育引导一代代青少年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接力拼搏、顽强斗争。

  “永远”是不计得失以“小我”抵达“无我”的崇高境界。“我将无我,不负人民”。人民群众是中国共产党的灵魂根基和生存土壤。“永远跟党走”就是把人民群众放在最崇高地位,让党的基石稳如泰山、让党的执政地位巩固加强。如何赢得群众尊重、得到群众拥护,就得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坚持人民至上的宗旨情怀。秉持开拓创新拓荒牛、为民服务孺子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精神,不计得失、无私奉献、勤勉尽责。疾风知劲草,烈火炼真金。在急难险重、大战大考中豁出去、冒出来、顶上去,彰显共产党人无我无惧无畏、不折不挠不屈的高尚品格。

  作者:段官敬

编辑:钱江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董越峰,修改钱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