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你好 我的城|“苗”准第二针 安心我的城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1-06-21 20:45 阅读量: 字号:

  西安网讯(记者 高阳 田瑞琦)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人民管,人民城市为人民,欢迎收看今天《你好 我的城》。我身后画面中这个人名叫潘锟,是长安区滦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疫苗接种点的负责人。作为全市562家疫苗接种点之一,潘锟和同事们最近加班加点,“火力全开”,采取延时服务、专车接送、开辟绿色通道等一系列服务措施,为广大群众营造出了安全、安心的接种环境。让大家“随时随地,想打就打,应种尽种”。

  疫苗接种可是大事,接待群众时每个环节都不能放松,潘锟作为负责人每个环节都会参与。为了给前来接种的群众做好服务工作,他和同事们已经在岗位上坚守了快九个小时了。

  长安区滦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潘锟说:我这个班从早上六点半到现在下午四点了。要给群众服务好,疫苗接种开始以后,考虑到群众时间,我们经常延时服务,最晚是到夜里十二点。

  作为接种点的负责人,潘锟的责任很大,因此一直没有休息。而为了做好群众的疫苗接种保障工作,接种点配备了六十名医务工作人员,根据接种人数实行两班或三班倒工作制,实现了全时段接种,也保障了接种的安全性、可靠性。此外,考虑群众预约等候和留观时可能的需求,辖区街道专门在接种点设立了相关保障设施,投入了十多名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

  滦镇街道党群服务中心 副主任 王菲艳说:提供了现场的防暑降温,湿巾、扇子、酸梅汤、饮用水,出行不方便还有专车接送,目前我们有四条线路十辆车。街道也是给群众逐一电话宣传通知,村上是逐村入户。

  长安区滦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潘锟说:配备了足够的急救药品、设施和人员,建立了绿色转运通道,保障了安全

  群众 姚全定说:喇叭通知,也有一个大群,在群里边发让人都来打针。可以说是做到了家喻户晓。我那几乎我知道的都打了。

  群众 李茂林说:我这老人也扫不了码,工作人员把身份证拿去帮着一扫,到登记都热情的很,服务确实好。

  群众 李小怀说:总而言之一句话,态度很好,很满意。

  群众的称赞是对潘锟这些一线工作者的认可,也是对全市疫苗接种工作的肯定。滦镇接种点只是一个缩影,除了延时服务、专车接送、物资保障,许多接种点还开辟了专门的绿色通道、爱心通道,方便群众接种。

  交大一附院附属长安区医院防保科 薛亚玲说:从进入入口到预检,签到,是一个流程全方位工作。包括给老年人和不会预约的群众我们有现场预约二维码,在这边预约一分钟就可以,留观是半个小时,接种预检也就是几分钟。我们一天的接种量就是四千到五千。

  目前,我市新冠疫苗供应充足,全市562家接种点双休日全天候接种,第二剂次新冠疫苗累计接种人数已突破300万人。大伙不仅自己积极参与疫苗接种,还当起了接种工作的宣传员。

  群众 任东说:我感觉我们的疫苗非常安全,通过接种疫苗带来安全感,有安全感就是有幸福感。

  群众 卢朝说:大家都应该积极响应,自己打完身后发动身边群众,让大家都参与进来,有一些老年人行动不方便,我们就开车把他们送过来。

  群众 刘少伟说:现在到第二针的时候,每天都在组织动员,包括群你看,每天都在发。

  全民免疫,需要你我一“臂”之力,我们看到接种新冠疫苗,守护大家健康,我们的城市做好了充足的准备。相信科学,尽快接种,就是对自己最大的保护,也是对家人最大的爱。让我们都接种,齐努力,共同为西安穿上防控疫情的 “金色铠甲”。

编辑:马腾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马腾,修改马腾